庞龙《家风》MV曝光 尽显温暖抒情范
2014-04-22 14:20:23 来源:汉网

汉网讯  由浙江省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嘉华明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著名音乐人庞龙担任制作人并演唱的最新单曲《家风》,在推出后不到一个月,受到各界好评,近日《家风》MV曝光,由邹友开、毛光正作词,刁玉泉、张全武作曲,孔凡东编曲的《家风》是首很具中国特色的流行歌曲,由于编曲和伴奏融入民族音乐的色彩,使MV的画面与此歌弘扬中华民族家风的情境和意境浑然一体,交相辉映。

\

《家风》在庞龙温馨抒情的演唱下,节奏轻柔平和而饱含深情,彰显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底蕴。刘红民导演将MV拍摄选址在我国著名的藏书楼之一“瑞安玉海楼”,亭台楼阁绿荫蔽天,庞龙在庭院廊榭中引吭放歌。几代人在堂厅内读书研学,好父兄好姐妹相互问好,鞠躬施礼传承家道。在油菜花盛开季节,孩子们在家欢乐吟诵。古朴典雅的环境,氛围和谐的家庭,流淌着一股和风正气……MV既有传统文化底蕴的张扬,又有穿越时空的“家风”主题延续流传。庞龙在流行歌坛上具备一般歌手少有的气息,拥有独特的抒情特点和魅力,在《家风》的演唱诠释中声情并茂,曲调沁人心脾,将我们时代树立正能量的家风诉求,通过歌声如同叙家常、 亲切地与人攀谈,句句都在彼此心扉碰撞融合,情感与心灵产生共鸣。

\

 《家风》MV堪称是一首弘扬中华美德,传承民族品质的主旋律作品。曲风清新流畅,纯朴温馨,结构完整精炼,既具时尚性又不乏民俗性,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词句,温润直白、自然亲切,唱出千家万户家庭平民百姓纯朴的心结:“家国兴旺好家风好家风”,这是何等贴近民心接地气,直抒胸臆聚人气啊!MV营造出视觉和听觉的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由表及里,以小见大,令人在娓娓的咏唱之中品味到升华的主题,整部MV音画清新怡人,意境唯美深邃。

    业内资深人士评论说,全民构筑“中国梦”,需要更多民众在文艺作品中吸取正能量的营养,享受精神和心灵上的“潜移默化”的过程。《家风》MV势必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又一精品佳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