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新专辑蓄势待发 《垭口2014》助阵环球春晚
2014-01-10 14:36:25 来源:
\
 

 

\
 


8日下午,《2014环球春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主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主持人春妮和大山主持了本次发布会。近百家媒体和来自澳大利亚、瑞士、以色列等各国大使馆公使均受邀参加该活动。作为本届晚会最强演员阵容的代表,齐秦、三宝以及摇滚吉他教父Steve Vai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发布会上齐秦透露这次将会重新改编经典歌曲《垭口》,并将之收录在自己的新专辑中。

当天下午五点半,《环球春晚》新闻发布会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准时开始。台湾实力派歌手齐秦、内地音乐制作人三宝,以及魔鬼吉他教父、格莱美终审评委Steve Vai 在大家的掌声中登场。发布会上齐秦等就参加这次晚会均表示了自己的高兴和期盼之情,并向大家透露这次他将和Steve Vai合作,重新改编了自己的首张专辑里的歌曲《垭口2014》,改编之后的歌曲和之前相比更加关注了一种“自我的意识”,在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齐秦表示,其实这首歌当初非常喜欢的原因之一是它代表了一种憧憬和希望,自己也是一直带着这样的态度去生活和创作,有了这个理念就会觉得再大的困难都不成问题了,并且还表示说:“因为生命就像是一种很自我的乐章,我们需要具备自我反思的意识去认识生命认识自己,只有自己在反思后生命的意义才会更加清晰和具体。”

音乐制作人三宝在发布会上也透露出和齐秦合作的高兴之情,说道:“很早就想要和齐秦合作了,这次正好有这个机会就不能错过。虽然这张歌曲是齐秦的第一张专辑里的歌曲,但是这次可以说完全颠覆性的改编让大家更能感受到这首歌的独特魅力,而且这次还是第一次担任演出指挥,所以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大家能更加喜欢这个作品,更加认可我们。”而Steve Vai也表示了对齐秦的赞赏:“这首通过电吉他、木吉他、西塔琴等超过20轨弦乐演奏出来的《垭口2014》的确花了不少时间去磨合和改良,但是在听到最后小样出来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感觉没有比这个更美秒的声音了。”简单的语言道出了最真挚和却浓烈无比的感情。作为这次演出的音乐总监、编曲和钢琴,华语乐坛管弦乐教父钟兴民也出席了该发布会并与大家分享心得:“虽然这次是在重编弦乐谱,但是更像是在体验齐秦的一部人文乐章的电影,因为齐秦的声线起落交锋的太性感,太不可思议了。”

发布会的焦点最后落在了齐秦的新专辑上,对于何时发新专辑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齐秦为此也透露说,新专辑《碰撞》目前在紧张地制作和后期处理阶段,年后不久大家将会听到这张筹备已久的专辑。据悉,发布会当天正好也是《垭口》的首发之日并受到广泛关注。然而这首28年的乐坛金曲将会和大师们发生怎样的重新碰撞,大家只有《环球春晚》的舞台上去一探究竟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