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星星啦 李幼斌《天河》里妻儿老小都是腕儿(图)
2014-10-13 10:39:37 来源:新华网

    《建国大业》与《建党伟业》为主旋律电影开辟了以明星效应推动正能量传播的先河,更让观众以“数星星”的奇特观影体验,接受了主旋律电影。2014年,首部展现南水北调工程的影片《天河》再度掀起主旋律电影数星星的盛况。李幼斌、俞飞鸿、段奕宏、高明、赵有亮、林永健、吴军、濮存昕、陈宝国、仲呈祥、江平、姜昆……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名字,都出现在了这部即将于今年11月公映的电影当中。

    饰演南水北调总工程师董望川的李幼斌,无疑是本片绝对的男一号。虽然片中不再穿着军装,李幼斌却依然将一个肩扛百年大计工程的总工程师刻画成一个铮铮硬汉。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饰演李幼斌妻儿老小的无一不是著名“腕儿”——妻子周晓丹的扮演者是永远的女神俞飞鸿;父亲董明德的扮演者是知名表演艺术家高明老师;母亲的扮演者是与李幼斌多次出演荧屏夫妻的宋春丽;甚至连女儿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小演员林妙可。

 

    扮演南水北调总工程师 李幼斌称关键是:平和与普通

 

    李幼斌在《天河》中的角色是南水北调工程的总工程师、总指挥,他几乎是永远都在工程的现场,一点一滴见证工程的推进。这样一个听起来来头很大的人物,在李幼斌看来,其实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人。“我觉得董望川就是一个水利工程的普通建设者,只是他的身份是一名工程师。”李幼斌说,董望川身上浓缩了南水北调工程中,千千万万建设者们的“牺牲”,“他们一心都扑在工程建设上,对家庭只能有诸多的愧疚。”

    董望川这个角色很难体验生活。而剧本中,也没有给李幼斌过多的关于人物性格的描述。李幼斌说,他在演绎时,想的最多的就是“平和与普通”。“首先,要把他当成一个普通人,不能因为他的身份给他刻意加很多高大或者权威的东西。我不能去演一个工程师,那样太假了。”收着演,让董望川时刻保持一种稳重的状态,哪怕是劝母亲、劝妻子不与他们争执,他也必须是一个hold住一切的形象。“在处理很多要表现性格、性情的戏上,我都稍稍含着点、模糊点,让这个人物越接近普通人,越是成功。”

 

 

    “妻子”俞飞鸿爆料:李幼斌会跟导演撒娇

    李幼斌说,董望川所有能展现性格的部分,都发生在与家人的关系与相处中。而导演组也特别为董望川配置了一个全腕儿级别的家庭。父亲高明、母亲宋春丽,妻子俞飞鸿,岳父是赵有良,女儿是林妙可,学生是段奕宏,就连堂兄弟也是林永健、吴军这些识别度很高的熟脸儿。遥想,待《天河》上映,观众面对这样登场的一家人,肯定充满了深深的亲切感。

    李幼斌与俞飞鸿在《天河》虽说片中是老夫老妻,现实中两人却是初次合作。无怪,面对俞飞鸿“女神”的称呼,李幼斌有些懵,完全不知道媒体在问什么。还是贤内助俞飞鸿善解人意,一方面化解媒体的问题,自嘲“女神”就是“女神经病”,同时揽过二人合作的问题:“李老师是我很尊重的前辈,这次能与他合作,我感到很荣幸。”

    不过,私下里俞飞鸿还是忍不住爆料,看着一脸严肃不能开玩笑的李幼斌,也有顽皮的一面。“他有时候像个小孩,会在现场跟导演撒娇。”俞飞鸿如是说。不过,当媒体把俞飞鸿的爆料向当事人求证时,一贯首长级别角色的李幼斌,还是不敢严肃本色,强忍着马上要笑出来的情绪反问:“撒娇?跟谁撒娇,尽胡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