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遗物故事》将登央视 展伟人魅力
2014-12-04 17:08:50 来源:搜狐娱乐
\
 《邓小平遗物故事》将登央视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安市委、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的二十集电视文献纪录片《邓小平遗物故事》12月3日晚8:00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每晚两集。

  该片制作历时两年多,采访了100多位亲历者和见证人,以邓小平同志的遗物为载体,每集由一件遗物引出一个主题,以故事作为叙事的基本元素,以独到的视角,用娓娓道来的方式,紧紧围绕主题,通过近百位亲历者和见证人的回忆,充分运用影视、照片、第一手资料和档案,特别是第一次公开披露的资料,发掘遗物背后鲜为人知和真实感人的故事,深入而全面地展现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风范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全片分为20集,每集时长30分钟,共计600分钟。

  该项目于2013年12月启动,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邓小平研究组)负责撰稿工作,中央新影集团历史节目部负责节目的摄制和编辑工作,强强联手。在九个多月的时间里,摄制组奔赴北京、四川、上海、江西、张家口、深圳、珠海、黄山、香港、台湾等地进行拍摄和采访。其中,采访对象包括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邓小平同志的亲属、邓小平生前的身边工作人员等近百位的亲历者和见证人。

  《邓小平遗物故事》以真实感人的讲述、生动珍贵的画面和独特的表现形式,再现邓小平同志传奇般跌宕的一生,这也是为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