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马跃谈飙戏 好演员必须是变色龙
2014-11-27 10:39:48 来源:搜狐娱乐
马跃剧照
马跃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陈家林导演执导的年代大戏《洪流》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播。该剧由朱道南的小说《在革命的洪流中》改编,讲述了五位结义青年在革命的道路上因信仰不同所发生的一系列跌宕起伏的革命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除了启用不少小鲜肉担当剧中主演以外,还请来了戏骨级演员马跃出演剧中大反派角色张公仪。而对于经常饰演正面角色的马跃来说,这次的角色给他带来的不仅不是巨大的挑战,反而是过瘾难忘的演艺经历。

  马跃谈角色:好演员必须是变色龙

  在电视剧《洪流》中,马跃饰演的反一号张公仪是一个与剧中所有正面人物分庭抗礼的角色,也是整部剧中矛盾的制造者。虽然马跃的形象和曾塑造过的角色都似乎与反派相去甚远,但导演陈家林依旧选择了他:“马跃演了那么多正面角色,一脸正气风度儒雅,但我认为马跃的正面人物形象其实是他的优势,他可以就按正面人物演,因为任何一个反面人物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错的。”

  而这次反派的经历对马跃而言也是一次令他兴奋的体验,在谈到这次的角色时,马跃兴奋的说:“虽然是反面角色,但我坚决不会龇牙咧嘴地去演。只要我喜欢他,我就会用尽全力去塑造他,在向人物内心掘进的同时也是在深探自己的人性。”当问到与之前的正面人物相比较他更偏向哪种时,马跃直言:“好演员必须是变色龙,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主角还是配角,这些角色就像是另一个自己一样,如果你不爱它你是无法塑造出生动立体的人物的。”

  导演评价马跃:“这小子点子太多”

  除了剧情本身的人物设定外,马跃还会根据自己对人物的理解为人物设计各种细节。比如在醉酒后的张公仪回家与妻子发生冲突的那场戏中,马跃不仅为自己设计了弹钢琴的戏份,在情节结尾的瘫跪在地嚎啕大哭也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而看到这样的设计导演也兴奋不已,对马跃赞不绝口:“跟马跃合作,脑子反应一定要快,这小子点子太多,对人物丰富的塑造让我眼前一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