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网图片

星秀场长图 > 赖声川蒋雯丽武汉献艺 观众爆满起立鼓掌十分钟

人气指数:

赖声川蒋雯丽武汉献艺 观众爆满起立鼓掌十分钟

1 / 10

    汉网娱乐(记者胡婧 通讯员戴辉)昨日,连台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在琴台大剧院上演,全场观众爆满,演出结束后,赖导走上舞台致谢,观众鼓掌十分钟不肯离去。导演赖声川,主演蒋雯丽、孙强、剧雪接受记者采访,表达了对观众的感谢也赞扬武汉观众素质的提高。

赖声川:选演员不看他有多红 就看他是否适合
    黄渤、李光洁……今年越来越多的影视演员投身话剧的舞台,且成绩都不凡,是否这样的演员更能激起观众购票的欲望,从而会影响导演选人的标准呢?赖导表示他选人不看红不红,就看是否适合这个角色。契诃夫的话剧是冰山一角,舞台上呈现的是那个角,但是需要演员有许多的人生历练和职业素养。所以当时选择蒋雯丽是非常适合这个角色的。

蒋雯丽孙强赞扬武汉观众素质高
    在这场爆满的话剧上,蒋雯丽的朋友也随着观众一起在场下观看,大家都很安静的在聆听这个故事,穿着也很讲究,能够从中看到大家对演员的尊重。孙强则风趣的形容观众像武汉的热干面一样让人喜欢。

孙强剧雪:连演两场累并快乐着
    此次的连台演出,孙强连演两场贯穿整剧,每场一个多小时的表演,这个对演员的体力考验是极大的。孙强说这次的演出就跟上学一样,每天都跟随赖老师一起学习契诃夫的世界。虽然对自己的挑战很大,也很累,但是却是很愉悦的过程,很值得。而剧雪则是在剧中演绎了自己的另一面,因为剧中的人物性格和她本身的人物性格,乃至她以前扮演过的人物都不一样,这是赖导发掘出的她另一个演绎的戏路。

惋惜!《如梦》还未有武汉计划
     在赖导执导的所有话剧中,他最欣赏的《如梦》始终未能登上武汉的舞台。赖导也表示,武汉的剧场是适合演出《如梦》的,但是此剧长达8个小时的演出,涉及100名演职人员,经常排练到临晨4点,能演出一场已经是不容易了,更别谈巡回演出,所以今年只有在北京演出一场,武汉暂时未有演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