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网图片

星秀场 > 蒋大为助阵曹勇《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世界巡展

人气指数:

蒋大为助阵曹勇《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世界巡展

1 / 10

  2015年2月11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长城学会主办的“共铸中国魂.高扬中国梦”—— 曹勇《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世界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序幕。
  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主持人卢雅娟主持,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胡从经等慷慨激昂的讲话祝福后,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肺腑之言感动全场!他深情地说:“我和曹勇是老朋友了,我学的是西洋画,看到曹大师的画,就想起自己要做画家的梦,看到曹大师的画心里就很震撼,曹勇的画把中国文化融汇到西洋画上了,把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歌唱家廖昌永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为曹勇的油画作品世界巡展大加赞扬,热情助阵。
  著名手风琴大师杨帆,他平时总是和曹勇谈养了鹦鹉,谈生活,关系十分密切。在启动仪式上,他一席话后随即演奏了一首风糜世界的法国著名民谣《玫瑰人生》,此曲刚完由杨帆伴奏、蒋大为演唱即兴联袂合作,一曲俄罗斯经典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响彻全场,送给曹勇及现场的观众,以这种音乐的形式为曹勇即将启航的油画作品世界之旅壮行加油!
  此次巡展活动,是中国首次以艺术家主题系列创作为中心,向世界展示中国油画艺术发展成就,弘扬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信念、中国力量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次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也是以艺术品体系、文化产业体系与金融体系跨界结合的文化艺术领域创新模式的一次实践和推广,此次巡展活动预期两年,曹勇《中国》系列油画作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台湾、华盛顿、伦敦、巴黎等城市与广大群众见面。
  创作此次世界巡展《中国》系列油画作品的画家,是美籍华裔画家曹勇。他是第一位荣获美国国际领袖基金会颁发的“卓越艺术成就奖”、作品被用于美国宪法手册封面并被美国独立基金会永久收藏、巨幅画作被悬挂在美国独立屋纪念馆上的华裔画家。并获得美国奥斯卡绿色环保促进成就奖等各种大奖。
  早年曹勇大学毕业后便自愿援藏七年,在荒野当中遍访寺庙临摹古格壁画,1989年开始闯荡海外,艰苦磨砺、不倦探索,最终坚持用自己的油画作品征服了美国与日本的艺术界,2006年曹勇回归故土后潜心创作《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他的创作激情和艺术呼吸,一直在艺术无界、精神无疆中驰骋。作为一个艺术家,他不断思考着艺术与世界对话的高度与深度;作为思想者,他更多关注的是民族精神、人类和平、普世价值。
  曹勇《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主要有:《中国》、《大爱无疆·2008汶川印象》、《寻找释迦》、《冈仁布齐断裂层》、《九寨沟III》及最新巨作《美丽的钓鱼岛》等一批杰作。尤其是他的巨幅画作《中国》把众多的中国元素汇聚在一起,气魄宏大,意境高远,堪称是流淌在画布上的“史诗”;在《大爱无疆·2008汶川印象》作品中,人们不仅能深切地领略作者关注时代、关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更能深切地领略作者对于油画光色的超然处理能力;《寻找释迦》、《冈仁布齐断裂层》这些探索宇宙、人性的西藏题材作品,代表了中国超现实主义绘画的艺术高度;而《九寨沟III》,则绘通过色彩斑斓的画面,将人和景,美和真,梦和现实,生命和禅有机地凝结在一起。特别是他的最新巨作《美丽的钓鱼岛》,通过宇宙和自然的属性诠释着全世界华人的爱国之心、赤子情怀,以及人类与自然共存共荣、热爱和平的深远含义。
  此次世界巡展亮相的《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不仅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信念、中国力量,同时更通过一幅幅大气磅礴、灵蕴飞动的画面,彰显了作者热爱祖国、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和平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充分显示了画家驾驭时代重大题材、引领时代艺术风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