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食十三绝”亮相陶然亭 清明活动京味儿十足
2016-07-20 11:44:00 来源:
非遗展示区
非遗展示区

寒食节开幕式
寒食节开幕式

寒食展示区
寒食展示区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

热情的观众
热情的观众


  2016年4月3日—4日,由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和陶然亭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2016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古都新风正清明”西城区清明节系列文化活动在陶然亭公园举行。作为活动的内容之一,“同品寒食 踏青寻春”2016年清明寒食节文化活动于4月3日上午在陶然亭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除了文艺表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展演,已被人们渐渐淡忘的寒食节节令食品“寒食十三绝”也成了重点推介的节日消费品。活动现场,寻着震撼的白纸坊挎鼓表演,记者来到了位于陶然亭公园的榭湖桥南岸广场,这里正是此次清明节活动的主会场。在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到高超的口技艺术,悠扬的北韵禅乐表演,还能看到包括传统药香、曹氏风筝、葫芦烙画等西城区非遗手工技艺项目展示活动。而活动中最有人气的展位当属西城区知名的餐饮老字号了,护国寺小吃、月盛斋、天福号、桂香村等老字号都拿来了各自最拿手的特色寒食小吃,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尝鲜,并亲手学习制作寒食小吃。

  据了解,此次清明文化系列活动为期两天。主办方表示,“将民俗、食俗与传统节日结合起来,不仅丰富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丰富了市民的节日生活,让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得以回归百姓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