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捧奖归来 北昆《红楼梦》改交响清唱剧
2014-12-15 12:03:05 来源:搜狐娱乐
柴春霞/摄
柴春霞/摄

 


  刚刚在第12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荣获唯一最高荣誉“天使奖”的北方昆曲剧院昆曲艺术片《红楼梦》,本月16日、17日将以昆曲交响清唱剧的形式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近日,同时在摩纳哥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和“最佳服装设计奖”的王大元、董为杰、彭丁煌同时亮相,而为清唱剧定制的服装也新鲜出炉。

  据前往摩纳哥领奖的北方昆曲剧院党委书记凌金玉介绍,“摩纳哥国际电影节的评选方式是不同类型电影一同竞争,亚洲面孔寥寥,评委中只有一位韩国人,参赛影片中除了《红楼梦》只有一部日本电影,最终《红楼梦》以当代中国对本民族文化的解读征服了欧洲评委。”

  下周,这首凄美挽歌将以交响清唱剧形式收官“昆曲《红楼梦》三部曲”,其中,有别于昆曲舞台的服装也全新亮相。据设计师彭丁煌介绍,“宝玉的服装更宽大,黛玉突出的是身世的飘零,宝钗大方典雅,王熙凤则金黄浓烈,贾母富贵稳重。”用作曲家董为杰的话说,“无论音乐还是服装,我们所要做的不是给昆曲整容,而是给它美容。”来源:北京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