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神驼马》首演 “马林斯基”舞步到天津
2014-12-03 13:27:10 来源:搜狐娱乐
\
 芭蕾舞剧《神驼马》剧照 资料图


  12月13日,享誉世界的马林斯基芭蕾舞团二度绕过北京,携中国观众从未见到过的芭蕾舞剧《神驼马》在天津大剧院举行该剧的中国首演。

  马林斯基芭蕾盛宴将呈现两台中国首演的节目——12月13日、14日芭蕾舞剧《神驼马》和15日、16日上演的“福金编舞芭蕾集锦:《仙女们》《火鸟》《天方夜谭》”。其中,芭蕾舞剧《神驼马》改编自俄罗斯民间童话,讲述了一个被视为“傻子”的伊万在一匹神奇的马的帮助下成功应对各种挑战,斗败贪婪愚蠢的沙皇并最终抱得美人归,从而成为新沙皇的故事。而《福金编舞芭蕾集锦》则是包含了《仙女们》、《火鸟》和《天方夜谭》三部出自“现代芭蕾之父”米哈伊尔-福金之手的芭蕾舞剧。

  此次马芭的演出阵容同样令芭蕾舞迷兴奋,不仅有着“世界第一白天鹅”之称的芭蕾女神乌里安娜-洛帕金娜将再次来津,而且另外两位首席舞者弗拉基米尔-斯科利雅洛夫和伊万钦科也将一同前来,可谓豪华。来源:北京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