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庄先生》首度公排 致敬戏剧大师贝克特
2014-12-01 09:21:29 来源:搜狐娱乐
舞台剧《庄先生》 海报
舞台剧《庄先生》 海报


  京华时报讯 昨天,舞台剧《庄先生》首度公开排练,该剧的导演黄凯称:“该剧以‘庄周梦蝶’出发,试图探究现代人的生存困境。剧场要热闹,但要不要有灵魂?戏剧要有思想,但要不要有创意?这是该剧在创作时提出的议题。”

  据悉,《庄先生》是一部“穿越”的剧作,古代的庄周与现代的庄生,他们其实是同一个人,一边是专研《庄子》的庄生副教授,一边是战国时代的漆园吏庄周;此刻的副教授之妻与楚院长偷情,彼时的漆园吏之妻与楚王孙私奔;庄周因不愿做官投河受伤,庄生坠楼受伤后在医院里醒来……

  该剧的编剧庞贝说,“这其实是一个荒诞的故事,命运在无常中轮回,而冥冥之中又有报应。这也是一个残酷的故事,一个向死而生的故事。有趣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庄子给我们的启示是,你可以在一个无趣的世界活得有趣些。”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该剧的主创人员表示,今年正值戏剧家贝克特逝世25周年,主创人员试图以这样一出荒诞的戏剧向大师贝克特致敬,该剧将于12月17日至21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上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