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湖北省京剧院交流展演 两地名角唱响江城
2014-12-01 09:15:04 来源:武汉晚报
    天津京剧院将来汉与湖北京剧院进行“走马换将”交流演出。12月12日晚、13日、14日下午,该院名家名角将在京韵大舞台连演三场,带来《群英会》、《连环套》等京剧优秀传统剧目。湖北省京剧院名家也将倾情助演。
天津京剧院此次来汉进行交流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带队并担纲主演,特邀大连京剧院院长、袁派名净杨赤,特邀叶派名丑、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石晓亮加盟助阵,演员阵容相当强大。
此次来汉演出还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京剧裘派花脸邓沐玮,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凌珂、吕洋、黄齐峰等一批中青年骨干,还有青京赛金奖得主、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研究生焦鹏飞、王嘉庆、刘嘉欣等京剧新秀。此外还有湖北省京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朱世慧,梅花奖获得者王小蝉,一级演员、青京赛金奖得主谈元、唐恺倾力助演,可谓阵容强大,精彩纷呈。
所谓“走马换将”是两地主演交换演出,充分体现京剧是“角儿的艺术”。朱世慧表示,天津、武汉是京剧的两大码头,多演出多交流,能促进京剧艺术的交流与互相学习、借鉴和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