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电视大赛谢幕 “秦声飞扬”数千戏迷齐参与
2014-04-29 14:13:31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西安晚报讯 吸引3800多名陕西戏迷一齐参与,历经600多天的激烈比拼,昨晚,由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主办,陕西公共文艺频道承办的“秦声飞扬”陕西秦腔电视大赛落下帷幕,并在广电大剧院举办了颁奖晚会。

和此前我省众多秦腔比赛不同,这次电视秦腔大赛可谓“规模宏大”,比赛自2012年7月开锣,历经600多天,参与群众选手3800多人,赛区举办地覆盖我省12个地市县,仅初赛就用了整整一年,成为我省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历时最长、参与地区最广,规模空前的群众秦腔大赛。此外,虽然选手年龄跨度下至五六岁的小朋友,上至八九十岁的老人,但大赛同时兼具“草根性”和“专业化”。评委阵容中,除了惠敏莉等秦腔名家,也不乏张晓斌、展运华等从学界和乐理角度进行分析的秦腔学者。

昨晚的晚会揭晓了最终的获胜者。经过一系列严谨的赛制,30位优秀选手从38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西安户县的女选手傅亚婷获得特等奖;4位少儿选手获得青苗奖荣誉;14个地市县组织单位荣获组织奖。而让台下数千戏迷欣喜的是,整场晚会完全由参赛选手和普通秦腔迷出演,开场由百名群众情景演唱更成为晚会最大的亮点,鲜活呈现了陕西群众秦腔繁荣的原生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