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妹》谢幕天津行 五月空中剧院好戏不断
2014-04-23 15:04:40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苏小妹》画作

《苏小妹》画作 

《苏小妹》剧照 刘淑云 姬鹏

《苏小妹》剧照 刘淑云 姬鹏 

搜狐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央视空中剧院“2014天津行”今日将迎来最后一场大戏上演,天津京剧院奉献的全明星版《苏小妹》将再掀津门观戏热潮,完美收官此次天津行系列演出。据悉, 刘淑云、姬鹏、轶杰、卢松、刘树军等京剧名角将逐一登场,名角儿汇集,值得进场观看。

压轴大戏《苏小妹》完美落幕“天津行”

随着张派青衣赵秀君领衔的《祭塔》及杨派老生杨乃彭、张克、卢松领衔的三国戏《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相继成功演出,今晚,空中剧院“2014天津行”也将迎来此次系列演出的压轴大戏《苏小妹》,《苏小妹》这出戏是京剧旦行名家吴素秋在程砚秋先生《赚文娟》的基础上改编而来的,讲诉秦观和苏小妹二人喜结连理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据了解, 筱派 造诣颇高的刘淑云将倾情出演苏小妹,刘淑云工青衣、花旦兼演刀马旦,她的嗓音宽亮,基本功扎实,不仅勤于钻研技艺,而且戏路较宽,由她饰演的苏小妹,不仅扮相端庄秀丽,更是将苏小妹聪慧活泼的性格特点在舞台上精彩的表现了出来,除此之外,姬鹏、轶杰、卢松、刘树军等京津戏曲名家也将合台献艺,为全国戏迷观众一展名家名团的独特魅力。

空中剧院“天津行”受欢迎,系列行将继续

此次空中剧院“2014天津行”系列演出从4日6日开始至23日结束,近一个月11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汇集京沪三地50余位名角新秀,充分展示了天津京、评两剧流派传承、艺术发展的成果,让广大戏迷尽情领略了京、评剧各行当、各流派的艺术之美。尚长荣、孟广禄、石晓亮、赵秀君、刘桂娟、王蓉等众梅花联手演绎的《大探二》、《锁麟囊》、《西厢记》《红鬃烈马》、《楚宫恨》、《连环套》、《失空斩》无论从演唱功力、人物塑造和理解上,还是现场的把握都让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戏迷朋友的忠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系列演出也吸引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报纸、网络媒体对其进行了大版面多角度的跟踪报道,空中剧院方面表示,栏目的“系列行”将持续进行,希望能将脚步踏向更多戏曲剧种源地,将“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戏曲艺术”落到实处,为开拓演出市场,加强剧目建设等方面起到一己之力。

据悉,今晚19:20分,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将对此次演出进行全程现场直播。随着《苏小妹》的结束,天津戏迷及全国观众也将迎来此次天津行的完满落幕。在即将到来的5月,空中剧院还将走进各地,在每周三和周六为广大戏迷奉上精彩的戏曲盛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