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借通还服务进入街道社区 可以在家门口借还图书
2014-10-14 10:08:43 来源:武汉晚报
    居民正在社区图书馆还书
 
    昨天,位于硚北社区的硚口区图书馆宝丰街分馆正式接入我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平台,成为全市第一家加入市、区图书馆通借通还网络的街道图书馆。
 
    家住同馨花园的小汪昨天一早就步行来到宝丰街图书馆办理了一张借阅证,并归还了三本书,分别是:武汉图书馆的《南京人》、青山区图书馆的《画出你心中的艺术家》、汉阳区图书馆的《独闯非洲:我在南非的冒险之旅》。他此前常去硚口区图书馆借还图书,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图书通借通还服务。“硚口区图书馆距离我家有两站路,以前借还图书需要坐公交车。现在走上几分钟就能借还图书,太方便了。”
 
    硚北社区是宝丰街最大的综合型社区,目前有社区居民约1万6千人,位于此的宝丰街图书馆还能辐射周边数个社区。昨天,家住附近的空后社区的居民朱永华、刘佳丽就步行前来办理了借阅证。
 
    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进介绍,武汉图书馆和各区图书分馆实现图书通借通还后,该项服务建设开始辐射到街道及社区图书馆,以期实现图书资源的“下沉”,进一步降低市民阅读图书的时间和空间成本,推进我市读书之城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