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木兰云雾山杜鹃节昨日开幕 万亩红杜鹃映红云雾山
2015-04-01 11:59:10 来源:汉网
  

  (张晓雨)昨日,黄陂木兰云雾山第七届杜鹃节开幕,往年4月上旬才进入盛花期的杜鹃花已经全部绽放。据悉,本届杜鹃节将一直持续至五月,今年景区还增开了云雾山恐龙园和猴园等多个互动观赏点,在观赏杜鹃的同时还可以有多项互动性游园活动。
  黄陂云雾山副总经理王琏洁介绍,由于今年从春节期间至三月持续降雨,导致酝酿了大量水份的杜鹃一夜间受到光照全部绽放,昨日已经提前进入了盛花期。花山和花洋的杜鹃漫山遍野,游人完全漫步在杜鹃的海洋里。

  据悉,一年一度的木兰云雾山杜鹃节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去年木兰生态旅游圈获评5A级景区,木兰云雾上生态旅游区已成为全市花会节的一个重要品牌,在华中地区已颇具影响力,上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旅游博览会上云雾山作为我市新花城品牌景区与广州多个旅行社对接签约。黄陂区旅游局局长李乐林介绍,景区发展“赏花经济”前景可观,大有可为。一是农民思想观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农民的生态意识、开放意识、文化意识都得到了显著增强。二是农民生活方式发生了明显变化。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发展赏花游后,农民人均纯收入是全区农民的1.5倍。同时,缓解了农民就业难的矛盾。目前,全区有6万多农民直接或间接吃上了旅游饭,每年增加收入近6000万元。三是农民生产方式发生了明显变化。加速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了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旅游业成为黄陂三产业支柱。四是农村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旅游兴农富民”战略进一步推动传统农业向精品农业、特色农业转变,近几年,全区基础建设资金累计达20亿元。
  昨日,近万游客从市民自驾前往云雾山观赏几十万株野生红杜鹃,来自江夏五里界武昌职业学院的高校美女教师陈欣如首次身着汉服,在杜鹃花丛中演绎10几项才艺。据介绍,今年开园以来游客数首次达到高潮,预计清明小黄金周景区将迎来新一轮赏花高峰。
  据悉,继云雾山赏杜鹃热后,景区还将陆续推出冰雕主题乐园、水上世界等多个四季游园的项目,着力打造四季有花,春夏互动的云雾山生态主题公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