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走进荆州 省市博物馆联手关爱盲人
2015-03-20 08:55:14 来源:汉网

盲人嘉宾感慨万千

    湖北省博物馆认真学习并积极落实《博物馆条例》,充分利用自身文化资源,积极策划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走出博物馆、 走出江城,走向全省开展文化服务工作,用爱心满足各类公众对博物馆文化的需求。2015年3月18日,湖北省博物馆走进荆州市,与荆 州博物馆联手开展第七期关爱盲人朋友的教育服务活动“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
     “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湖北省博物馆关爱盲人活动自2014 年11月启动以来,以“请进来”的形式为江城多个社区的盲人举办教育服务;以“走出去”的形式与武汉市盲校教学融合,为该校从 幼儿园至高三年级共计13个班的200余名盲人学生授课;同时还走出武汉、走进了随州地区、荆州地区关爱盲人朋友。每场“让我的 声音做你的眼睛”关爱盲人文化服务活动都经过精心筹备,社教团队通过电话预约、上门面谈等方法邀请盲人嘉宾,采取安排专车接 送及志愿者一对一陪护的方式确保盲人嘉宾活动期间的安全。利用“历史知识课堂”、“触摸体验编钟”、“聆听千古绝响”、“快 乐的音乐家”及“我心中的编钟”等环节帮助盲人朋友认知音乐文化。许多盲人激动地讲述“我心中的编钟”:“第一次触摸到了传 说中的编钟,制作好精美”、“与我想象的编钟不一样,太震撼了!”、“千古绝响名不虚传”.......湖北省盲人协会主席刘汉云 代表盲人朋友向湖北省博物馆表示感谢,称赞“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为盲人群体量身定做,让他们感受到了博物馆文化的魅力, 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社会团队为盲童换衣服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湖北省博物馆与荆州博物馆通过传真协商、电话交流、现场对接等方式筹备近二十日,活动也得 到荆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荆州自强不息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共邀请了20名荆州地区的盲人嘉宾,让他们在荆州博物馆里快 乐地感受礼乐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荆州市博物馆馆长王明钦致辞,他首先欢迎盲人嘉宾的到来;接着衷心感谢湖北省博物馆将如此好的教育服务活动送进荆州;最后希望通过省、市两馆联合开展关爱盲人的活动,促进博物馆教育工作的发展!  随后20名盲人嘉宾在两馆社教团队、志愿者的陪护下聆听楚文物的历史知识、触摸体验编钟的神奇、聆听千古绝响的美妙、感 知楚国漆器的精美……盲人朋友们神采飞扬地不停地“啧、啧”称叹,不时地感谢省市两馆对他们的关爱。来自荆州特殊教育学 校的女生激动地说:“以前在书上读过编钟的相关知识,这次活动使我真实地触摸到了它的壮观,聆听到了它的动听,我仿佛穿越到 了两千多年前……我终身难忘,谢谢!”          
     “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湖北省博物馆关爱盲人的教育服务活动走进荆州, 与荆州博物馆联手关爱盲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湖北省内多家新闻媒体现场报道了此次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湖北省博物馆计划 将在全省推广“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使之形成品牌,形成时尚,让更多的盲人享受博物馆文化。(文:宋梦;图:张凯、贾次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