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熙友城纪实影展受中外观众热捧 新书《余熙探友城》首发
2014-11-18 16:53:08 来源:汉网

余熙与读者合影

 汉网消息(记者胡婧 通讯员孔晶晶)15日余熙来到文华书城,参与了一个与读者沟通交流的余熙--旅行、摄影艺术分享沙龙,并对自己的新书《余熙探友城》进行签售。同期在武汉美术馆历时10天展出的《好友在远方——余熙武汉20国际友城纪实摄影展览》,17日在中外观众的热切赞誉中落下帷幕。闭幕当日即有数百观众赶到武汉美术馆争睹为快。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特邀理事、市政府参事、长江日报高级记者余熙创作的武汉20座国际友城大型纪实摄影展览,以500余幅摄影佳作深刻形象和富于个性化地展示了友城的社会风情和自然风光,特别是各友城与武汉政府和人民的亲密合作历程。
普通公民也可以传递中国文化
在交流现场,余熙跟大家讲述了这次60天巡访20国际友城的见闻,并对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也能去传递中国文化,为中国的公共外交作出一点贡献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谈到与冰岛共和国总统的交流中,发现中国30年都没有一支文化代表团去冰岛演出,这个事情让他觉得很费解,了解后发现是来往冰岛的国际旅费太昂贵。他当即跟总统提出了让冰岛来出资邀请中国的文化代表团去参加演出的想法,虽然当时没有得到总统的同意,但是在经过几年的多次交往后,终于促成了此事。由武汉市主导,引领一支文化代表团去冰岛举办了中国文化节。
 
我的书是引子 希望大家都能更关注武汉的友城
在跟读者的沟通分享中余熙表示,这本书他希望是一个引子,让大家更关注我们的友好城市。城市是人居住的环境,武汉市的这20座国际友好城市都是大家值得关注的。另外这本书也是想激发公民投入公共外交中来,“美国就是一个公共外交做的很好的国家,比如他们的传教士、动漫等等都是他们与世界交流的窗口。我希望中国的声音也能传播出去。”在这次的交流中,令他最开心的也是能够体现中国人的品格和国格,并且赢得尊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