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姐姐”凭借情怀能“乘风”多远?
2023-05-15 12:30:00 来源:荆楚网

瞿颖

孙悦

陈嘉桦

又一年“姐姐”开播了,今年“姐姐”改名为《乘风2023》(以下简称《乘风》)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33位姐姐一袭红衣亮相给观众不小的冲击。《乘风》在选人方面走了一波回忆杀,瞿颖、孙悦、陈嘉桦、徐怀钰、秋瓷炫等人的加盟让初舞台热度飙升。情怀牌一直是节目的必选,但初舞台的“回忆杀”是短暂的,这些姐姐能否坚持到最后,诚意满满的唱跳功底可谓非常重要。

气场亲和的大姐大 瞿颖、孙悦自信 实力不输当年

谁能想到这季姐姐年龄最大的姐姐居然是瞿颖!52岁了,居然是这状态。高挑的身材、黝黑的小麦肤色、自信满满的台步,瞿颖一亮相就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一曲《加速度》也引发不少台下姐姐们的合唱。初代偶像剧女主、国际超模、百变五侠、美黑达人……瞿颖每个标签都让人印象深刻,而粉丝为她做的个人简介,将她的喜剧属性拉满。

资历不输那英的孙悦压轴出场,但她没有气场逼人的压迫感,对谁都笑盈盈,让人如沐春风,初舞台歌曲《大家一起来》活力感十足,唱跳实力不输当年。

影视演员“赶鸭子上架” 秋瓷炫话题强 蔡少芬搞气氛

每年“姐姐”队伍中,影视圈演员都占有一席之地。因《回家的诱惑》的超强效应,两位主演秋瓷炫和李彩桦的重聚迅速登上热搜,秋瓷炫凭借《无法原谅》一曲拿下了不错的名次。但在后续练习上,对没有舞蹈基础的秋瓷炫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节目放出她练舞受伤的片段。

今年49岁的贾静雯状态非常好,还是观众记忆里“赵敏”的模样。但贾静雯的唱功很差,连她本人都吐槽自己“唱歌像鸭子叫”,五音不全,初舞台表现一般,演唱被质疑修音。而同是演员出身的蔡少芬效果非常强,但来唱跳节目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

被寄予厚望却惨遭翻车 徐怀钰唱歌能力下降 迟到、错拍备受争议

被认为可以像王心凌一样火出圈的徐怀钰却备受争议,曾被誉为“平民天后”的她,不乏经典歌和影视形象,是引起回忆杀的最佳人选。不过初舞台上,徐怀钰演唱的《分飞》在发音、气息、造型上有负观众期待。网络还传出她在节目录制期间接商演、迟到、表演进错拍等消息也对她的个人形象产生了冲击。如果她不认真对待这个舞台,逆风翻盘的可能性很小。

掌握流量密码也徒然 拿出看家本领 才能走得远

今年《乘风2023》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职业、不同风格和不同年龄的33位姐姐在舞台上施展才能,绽放自我。除了话题和流量满满的回忆杀,不少实力强劲的姐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站在C位的陈嘉桦初舞台展现了不俗的演唱功底,获得最高分,此外,综艺经验丰富的她还担当起主持人,控场有梗的主持风格,让谢娜都黯然失色。来自越南的芝芙、日本的美依礼芽等“国际姐姐”,在节目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美依礼芽的成名歌曲《极乐净土》在舞台上刮起二次元旋风,人气飙升。

台下的嘻嘻哈哈可以为节目增添松弛和喜剧氛围,舞台上真刀真枪的表现才是站稳的根本。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给他们几分诚意,观众也会反馈给你几分热情,姐姐们还是要认真对待,拿出看家本领,不然拿捏话题密码也是徒然。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宁

作者:张宁

来源:沈阳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