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帝万梓良,心中永远的大哥
2015-10-08 14:30:18 来源:浙江新闻网

一个时代的经典,一段影视的传奇!80年代无线电视剧的万年青,周星驰生命中的贵人,在片场中和周润发同场飙戏。没错他就是万梓良,他扮演的大哥形象深入人心,并三次入围金马奖。

1988年万梓良凭借电影《大哥大》中饰演的“吴进成”一角,获得了第二十五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

在其后的1989年和1990年分别凭借《旺角卡门》与《兄弟珍重》两部电影,两次获得金像奖提名。

\

1986年,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流氓大亨》一举成为了当时的收视率冠军,由此他也成为了TVB当时的当家“花旦”,并连续出演了《英雄故事》《他来自江湖》《成吉思汗》等多部重量级电视剧。

\

1987年,周星驰当年在无线演出的第一套戏份较重的电视剧《生命之旅》,因而结识了当时是无线当红台柱的万梓良,万梓良对周星驰可谓是照顾有加,而周星驰也一直视“万子”哥为良师益友。那时还四处跑龙套的周星驰经济拮据,平时吃饭穿衣非常简单朴素,拍戏拍通宵后,他常常用车把星仔送回家,还给他买宵夜吃。

\

在其后两年中万梓良一连拍摄了20多部影片,年产量相当惊人。在片中多次和周润发、刘德华、张曼玉等影视巨星现场飙戏,看得人热血沸腾。

\

1989年恬妞与万梓良两人因拍电影而相识,之后万梓良向恬妞展开了热烈追求,并于1992年两人成婚,影帝影后,门当户对,可惜的是这段婚姻只维持了4年。但当年结婚现场可谓是盛况空前,婚礼是由香港影界大亨邵逸夫亲自主持,TVB破天荒现场直播婚礼盛况,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伴郎是周星驰。

\

万梓良在外形上其实并不占优势,他没有周润发的英俊潇洒,没有郑少秋的风流倜傥,但在那个“女要凭姿色,男也要挑长相”的TVB,却做了足足八年的“TVB一哥”,足以证明他是以演技征服了观众。

在90年代初,作为TVB的台柱子,当时每年一出的台庆剧都被他包揽。无论是《笑傲在明天》《巨人》还是《龙兄鼠弟》都在续写着他的“大哥”传奇。

在电视剧《巨人》中一个当仁不让的男主角,温情脉脉的大哥。受过苦捱过难,历练出一身从容的沉稳,敛眉一笑,说不出的坚定。

\

在其后的几年中,他相继出演了《古惑仔》系列电影中的“蒋天养”,《赌侠大战》系列中“peter朱”等经典角色,再次奠定了他在观众心中的大哥角色。

\

到了90年代末期,万梓良的演出就在逐渐减少,渐渐淡出了影视圈。在1995年主演的《万里长情》是他在无线最后的作品。在剧中万梓良饰演李长旺,李长旺最终因为朋友的背叛背井离乡,过着为奴的生活。

\

做了20多年演员的万梓良,与周润发是同辈人。然而当周润发冲向国际影坛时,万梓良却在演员生涯的高峰期一头扎进了商海。他带着自己的身家搭档来到内地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然而万梓良在谈到当年的淡出时说道:“因为一直演戏也演腻了,我希望证明我除了演戏还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我现在证明了,但是演戏还是我一辈子都逃不过的事情,我不觉得我是退出过,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娱乐圈,因为我演戏的经历还有那么多角色,都是不会磨灭的。”这也说明了“大哥”的心从未离开,让我们去缅怀经典,铭记经典。

2015年10月31日,“大哥”万梓良将空降武汉琴岛之夜,您想零距离接触曾经叱咤风云的金马影帝吗?您想现场听到“影视大亨”现场演唱吗?还在等什么?赶紧打电话咨询吧!

本网提醒: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投稿邮箱:1169270634@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