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断电“逼走”范冰冰挺跌份
2016-10-26 10:07:59 来源:汉网

应对此类突发事件,堂堂一名校,竟如此手脚无措,以断电相要挟,赤裸裸地赶人下台,简单粗暴、斯文扫地竟至于此。

据新京报报道,24日晚,范冰冰到华中师大校音乐厅参加冯小刚“喜剧的挑战”幽默研讨会。刚刚上场聊了不到十分钟,就被要求离场。针对此事,华中师大昨日发布情况说明称,此前并不知道范冰冰将到场,为防止现场局面失控,缩短了范冰冰在现场逗留时间。在现场,冯小刚向观众解释称,“如果(范冰冰)不离场就马上断电。”

这事不算大,但由于名人效应很快就传遍四方引发热议。不用说,华中师大在处理这件事上是失策、跌份儿的。即便真如校方所说,范冰冰的出场纯属意外,主办方有过错;而范冰冰继续待在台上,确有出现秩序混乱甚至人身安全问题的可能,那么应对此类突发事件,堂堂一名校,竟如此手脚无措,以断电相要挟,赤裸裸地赶人下台,简单粗暴、斯文扫地竟至于此,也实在是如方方所说,“太匪夷所思了。”

当下,中国大学是否有大师尚且不说,但至少在格局和气质上不要显得太过小器。据方方介绍,当时会场气氛非常好,华师同学们的素质也很高,提问也很踊跃。而范冰冰在回答同学提问时也极诚恳;从照片上看,范冰冰打扮简单朴实,笑容可掬,场面非常和谐。在这样的情况下,校方急着下逐客令,是否必要?这也表露出,学校在应对突发状况的情况下,用堵而不是疏的机械方式来解决问题。

于现场保安来说,对任何意外情况都要有所防范,但匆匆停止活动,说不定更容易出现骚动甚至踩踏意外。有校方人士倒是实话实说,“就想赶紧把她弄走了就不会出现任何意外的可能嘛。”这就难怪另一位嘉宾刘震云如此评说此事:“冰冰成为今天的一个插曲,我觉得华中师范大学真是幽默。”方方也感叹道,“把现实的真实拍进电影里,我们会发现我们其实生活在荒诞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