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者也》武汉路演 众主创齐吃热干面
2016-09-10 09:20:00 来源:汉网
 
  9月9日,电影《追凶者也》导演曹保平携主演刘烨、张译、颜北来到曾发生“信义兄弟”等感人事迹,以信义、守诺、豪气闻名的武汉,举行“罪有范儿之诚信摸凶”交流活动。“诚信”作为影片传达的重要主题,在观众观影和交流环节中都引起强烈的认同共鸣。发布会上,热情的武汉人民更邀请主演们共吃热干面,与众主创逗趣互动。电影《追凶者也》延续曹保平导演一直打磨的犯罪悬疑类型,此次更以黑色幽默风格来展现一个令人啼笑皆非,却具有深层人性思辨的故事。现场观影后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今年最有范儿的电影,看的太过瘾。”电影《追凶者也》将于9月14日中秋档全国上映。
 
 
  刘烨张译接受方言大考验 众主创齐吃热干面
 
  电影《追凶者也》的故事发生在云南一个边陲小镇,演员们可谓吃尽了苦头。饰演宋老二的刘烨在戏中全程说云南话,他自称对自己的云南话“很自信”。话音刚落,现场一位云南的同学就与刘烨来了一次云南方言对话,节节败退的刘烨最终只能用云南方言撒娇祝同学越来越漂亮。和曹保平导演有过多次合作的演员颜北则摊手表示:“虽然在曹导的电影里演了三次警察,但每次导演都还是会有很多要求,但也就是这样才在不断进步。”
 
  为配合当日“诚信摸凶”的主题,活动现场端来了一大碗武汉特色美食热干面。刘烨、张译、颜北用长筷子夹热干面做出给导演吃的姿势,报恩曹保平导演对演员的打磨。现场主持人则打趣补充:“这也是为了还张译在影片中没吃上的米线。”看过电影的观众瞬间领悟笑成一片。主创在台上不仅不顾形象畅享武汉特色美食,还在现场学起了武汉话,令现场始终充满了欢乐的氛围。提前观影的观众也纷纷表示:“影片正式上映后还会和朋友一起,去再刷这部好玩、好看又触动人的佳作。”
 
 
  《烈日灼心》太沉重 诚信“摸凶”更轻松
 
  去年,曹保平导演的《烈日灼心》票房、口碑双收,被誉为年度不可错过的华语佳片。时隔一年再推《追凶者也》,一路全国巡演走来,影片又收获一番如潮好评。在经历了拍摄地昆明观众检验、济南蓝翔技校交流片中汽修经验、上海逗趣演绎《老司机带带我》神曲、广州开心遛猪后,武汉站的交流活动也充满生趣。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更是笑声不断,足见曹保平导演新作有别以往的新意和惊喜。对此,曹保平导演笑称:“他们演的都不是什么正经人,但都很有诚信,就连杀手都是一个有诚信的杀手。”这也是曹保平导演此次想要传递给观众的重要主题信息:“再边缘的人也有诚信的底线,善恶是人性里的一体两面。”
 
  曹保平导演的电影从来不是简单的嬉笑怒骂,一句“人生在世,诚信两个字最重要”似乎一下就让观众理解了电影中宋老二(刘烨饰)的“轴”,董小凤(张译饰)的“楞”,王友全(段博文饰)的“痞”,杨淑华(王子文饰)、萍姐(谭卓饰)的全情投入和痴情。“诚信”作为影片中追凶、摸凶、为爱成凶的动机,是牵动主角行动和剧情发展的动力。为了儿子不被人诟病而想尽办法证明自己清白的憨包修车工,为了爱人能过上好日子而误入歧途的“五星杀手”,影片中的角色都有矛盾纠结的一面,而刘烨和张译以及众多优秀演员的精湛演技也让角色丰富立体,获得观众诸多赞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