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来汉宣传 票房破7亿"三叔"却无感
2016-08-11 09:44:59 来源:汉网
 
    昨日下午,电影《盗墓笔记》在武汉举办媒体发布会,编剧南派三叔现身武汉宣传。影片上映6天就斩获了7亿票房着实给暑期档打了一剂强心针。发布会上,南派三叔接受了媒体采访,他直喊“做电影太累了”。

 
    有网友质疑电影和原著不符
 
    《盗墓笔记》原著小说有9本,但电影并未按小说的故事轴从第一本开始拍,而是主要改编自其中的《蛇沼鬼城》和《藏海花》,按原著中的线索重新编排了剧情。
 
    目前,观众对于剧情的争议主要在于有没有原著气质。身为原著作者兼影片编剧,南派三叔自然不同意电影脱离原著的说法,他解释:“大部分人可能希望我把小说重新拍一遍,但我的想法是可以放一些新的东西在电影里。如果把原著都看完了,肯定会觉得电影还是很符合原著精神的,做了很多细节在里面。如果说跟原著风格不像,我想那是对原著的理解还不够。”
 
 
 
    片中鹿晗舞蹈是条件反射
 
    电影中有一节片段是主演鹿晗跟着节拍跳舞,当被问及这个场景是否是特别设置时,南派三叔笑称:“他就是条件反射想跳舞,因为他天天都练舞。”同时三叔也表示,盗墓笔记的风格就是一段惊恐一段搞笑,有反差的承接下去,这就是《盗墓笔记》的特色。
 
    影片上映后,两位男主角的对戏也一直是影迷们讨论的热点,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删一些片段会更完美一些时,三叔回答:“已经删了很多了,我不可能让导演删除更多,对于任何人来说,感情是不能这样伤害的,一个编剧在片场坚持不拍某些戏是不合理的,片场是一个一分钟都不能耽误的地方,如果今天这场戏拍不完,难道这个损失你去承担吗?所以当一切尘埃落定,片场出现任何意外都不能打断。”
 
 
    对于目前《盗墓笔记》的票房表现,南派三叔表示已超出预期:“原来预想三、四亿元就满足了。”现在票房这么好,他倒也没想太多,“没有太多感觉,制作整个电影的过程很艰辛,以至于现在所有的喜悦都被磨得没有了,做电影太辛苦了,很早就想让这个事情快点过去,满脑子都是想放下。”那么电影会不会有续集?他想了一会儿答:“会,但不是短期之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