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释吴奇隆为何要和前妻结了又离才能娶诗诗
2016-03-23 17:24:35 来源:汉网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报道,吴奇隆与刘诗诗前日在巴厘岛盛大完婚,两人也早已在大陆领证,若小俩口要在台湾取得合法婚姻关系,其实还有一些程序要走,有媒体也指出吴奇隆需在台湾与马雅舒先办登记结婚再离婚。不过经相关人员解释,吴奇隆与前妻的结、离婚部分主要会是在“正确户籍资料”登记上才需要,因台湾已承认吴奇隆在内地的离婚,故他与刘诗诗的结婚登记,并不受影响。

吴奇隆与前妻马雅舒的结、离婚皆于在内地完成,据律师吕秋远表示,两人的婚姻关系,按照台湾《涉外民事法律适用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法》搭配来看,台湾皆是承认的,因此在吴奇隆于大陆办妥离婚手续后,相关资料若已送至海基会查证,他离婚的事实也就成立。

不过由于吴奇隆与马雅舒并无在台登记,他的户籍资料上并无载明这段关系的事实,信义区户政事务所方面则表示,若吴奇隆要做完完整的户籍资料登记,的确需要再办与前妻的结、离婚登记,但强调此手续只要有当时大陆方面的相关资料即可处理,并称这部分与吴奇隆新婚登记不衝突。

因此吴奇隆与刘诗诗要在台湾登记结婚,相关工作人员就说两人只要按照相关法规进行登记即可,两人结婚仍需经过移民署面谈的部分。至于户籍正确资料登记的部分,按规定是一定要更新,但当事人若迟迟未处理,则会面临最高不超过900元的罚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