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鬼大师》诚意致敬港片 引发集体回忆狂潮
2016-01-29 11:34:41 来源:汉网

近日由姜金牙执导,李俊杰担任制片人兼男一号,彭波、施丹江、毕慧、李霈林等参演的网络贺岁大电影《开心鬼大师》,在爱奇艺电影频道独家首播。

影片自上映之日起,便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尤其是片中多次出现的致敬经典港片的桥段,更是引发无数网友的共鸣,掀起了一股对30年港产贺岁片的集体回忆狂潮。

\

30年港产贺岁片,3代人的集体回忆

从1981许氏四兄弟聚首的《摩登保镖》到今年即将上映的《美人鱼》和《澳门风云Ⅲ》等,港产贺岁片的发展已经有30多个年头。在这30多年中,伴随着观众的成长,港产贺岁片造就了一部部的经典之作,《福星高照》、《家有喜事》、《东成西就》、《金玉满堂》等任何一部影片都能引发70、80、90后3代网友集体回忆的狂潮。
《开心鬼大师》被网友称作向30多年港产贺岁片致敬的诚意之作。影片从头到尾都表现出浓浓的港式幽默,升级再现经典港片旧梗的场景,更是引得无数网友纷纷点赞,直呼《开心鬼大师》是国产网络大电影的良心之作。

导演:我是骨灰级星爷粉儿,致敬港剧也是致敬偶像

 “和万千的网友一样,我对港产贺岁片也有着很独特的感情和记忆。我现在会走上导演这条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受了港产贺岁片的影响”,姜金牙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会选择拍《开心鬼大师》,一方面是向喜欢的港剧致敬,另一方面是一名粉丝对自己偶像的致敬。毫不夸张的说,我是星爷的骨灰级粉丝,至于骨灰到什么地步,看了影片你就会知道。”

不少观影网友的评论也从侧面印证了,导演是骨灰级星爷粉儿的事实。网友雷雷酱评论说,个人觉得《开心鬼大师》的主创团队应该有人是星爷的脑残粉,影片处处都是星爷的影子,尤其是那本从头出现到尾的破书——《鹿鼎记》,它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你星爷曾经演过《鹿鼎记》。

目前,《开心鬼大师》正在爱奇艺电影频道独家热映,影片正在向千万点击量大步迈进,相信随着春节长假的来临,影片的点击量会有进一步的突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