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太后与《芈月传》,白象珍骨汤玩起娱乐营销
2016-01-26 17:41:05 来源:中国网

  2015年,全球娱乐和媒体产业的产值达到1.9万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7%。在中国,随着近几年像“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欢乐喜剧人”等真人秀节目的火爆,节目冠名费用也直线飙升,第四季我是歌手的冠名费用已高至5.5亿元,文化产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在此背景下的营销方式也已悄然改变。

  在互联网+时代,营销已不再是简单的营销,而要讲究巧劲儿,这“巧劲儿”就是娱乐营销。现在娱乐营销已经成为企业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手段。众多公司纷纷玩起娱乐营销,形式多样,这其中就不得不提近期白象珍骨汤借势年度古装热播大戏《芈月传》开展的“汤太后”系列营销模式。

  内容生产:汤太后戏说芈月剧评

  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此次白象珍骨汤娱乐营销的重头戏放在了内容生产方面。白象珍骨汤在官方微信、微博两端同时配合发力,每天都发送原创微博、微信。从其阅读量来看,珍骨汤官方微信推出的“汤太后戏说芈月”模块传播效果显著。

  珍骨汤官方微信以汤太后的口吻,戏外人的立场,点评着这部剧中人物戏里戏外的悲喜人生故事,并将白象珍骨汤产品巧妙的融入剧评中,起到潜移默化的传播产品的作用,让观众在一起吐槽电视剧的过程中,将白象珍骨汤产品慢慢植入到消费者心中,以此加深品牌印象。所以说,“汤太后戏说芈月”虽是给汤粉儿们的福利,一起看剧一起吐槽,但白象珍骨汤无疑才是最大赢家,获得了很好的品牌传播。

  互动模式:抽奖送大礼

  网络时代娱乐营销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性高和传播性快。基于此在与消费者互动方面,白象珍骨汤在官方微信、微博同时推出“汤太后送壕礼”活动,通过粉丝层层转发,一方面给消费者发出了福利,另一方面达到了对品牌的最大化传播。

  在此次娱乐营销事件中,白象珍骨汤通过借势《芈月传》的热播,将内容生产与粉丝互动相结合,两者相辅相成,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可谓将娱乐营销运用得恰到好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