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000年第一美女”SNH48经纪公司受关注
2014-11-26 17:45:25 来源:红网

 

 

 

 

  日前,女子偶像团体SNH48某成员被外媒评选为“中国4000年第一美女”,引发了媒体和舆论对SNH48的高度关注。SNH48所属经纪公司上海久尚演艺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尚演艺”)与3名成员的合约纠纷案,近日也被媒体挖出,浮出水面。据悉,因SNH48一期生签约艺人俞慧文、丁紫妍违反合约,在双方交涉未果的情况下,“久尚演艺”将两人分别起诉至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
  
  近日有知情人士曝出,“久尚演艺”起诉俞慧文违约案一审判决获胜诉,法院判决解除双方合约,俞慧文被判决按合约向“久尚演艺”支付相应违约金;“久尚演艺”起诉丁紫妍违约案终审胜诉,法院判决丁紫妍按合约向“久尚演艺”支付相应违约金。据悉,“久尚演艺”近期将向另一名违约艺人蒋羽熙提起民事诉讼。此外,对蒋羽熙,丁紫妍二人在离团后,未经公司同意,私自接拍电影等视频作品的严重违约行为,久尚演艺公司代理律师已进行取证,将对艺人本人及视频作品出品方另案提起民事诉讼。
  
  SNH48是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体,通过线上线下海选招募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成员,其成军两年来,已招募近90名成员,从2012年底的一期生招募,到日前截止报名的四期生招募中,已有总计超过12万名的追梦少女报名,每一名入选成员都是通过层层选拔。而为了将这些青涩的少女打造成为闪亮的青春偶像,从她们成为正式成员之日起,“久尚演艺”就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对她们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包装,并且斥巨资打造了专属剧场“SNH48星梦剧院”以及国内最大规模的专业化偶像生活及培训设施,所有签约成员的食宿、交通等均都由经纪公司全额负担,并按月向每位成员发放生活费及演出分红等。上海虹口区人民法院经过严格的事实认定程序,在迄今已开庭的上述二起艺人违反经纪协议的民事诉讼案中,均判决上海久尚演艺经济有限公司全面胜诉。目前,在国家宏观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势头迅猛,但任何文化项目的发展都离不开对知识产权和契约精神的尊重,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的判决,正是从法律层面为文化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也必将对包括艺人经纪在内的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环境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