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复谈王力宏:闪婚连家族亲戚都没通知
2014-02-26 11:36:05 来源:汉网

来源:凤凰网娱乐

\

陈乐融与主持人杨樾合影。

近日,歌手李建复接受了《凤凰网?非常道》的独家专访。时隔17年,李建复携带新歌《转眼一瞬间》重回歌坛。作为《龙的传人》的原唱者,李建复在节目中吐露心声,表示他和侯德健“因《龙的传人》背负一辈子十字架”。而谈及侄子王力宏的闪婚,李建复透露,王力宏结婚前,并没有通知家族亲戚,“我们也都是跟所有人一样,看了微博才知道力宏结婚了。”

谈王力宏闪婚:王力宏连家族亲戚都没通知

侄子王力宏前段时间与李靓蕾闪婚,引发热议。意外的是,作为王力宏的叔叔,李建复与整个家族亲戚却也跟普通网友一样,看了微博才知道结婚消息。虽然觉得有点突然,但李建复对王力宏的选择表示理解,并赞侄子:“非常低调,对自己的隐私保护得非常周到。”李建复还透露,在婚讯公布前三周,自己的女儿曾碰到过王力宏和李靓蕾,但那个时候“还不确定李靓蕾就是力宏未来的妻子”。

《龙的传人》两岸命运各异因意识形态分歧

谈及《龙的传人》,已逾天命之年的李建复感慨,在三十多年前唱这首歌时,“还没有那么多政治上的纷扰,对于一般的台湾民众来说,他的祖先就是中国人,没有任何意识形态上的分歧。”几十年过去,对于《龙的传人》的解读越来越多,而分歧也越来越多。李建复仍坚持:“它的歌词写的其实是对于一种民族情怀的怀念,或者对于列强入侵的一种反感。”

我和侯德健因《龙的传人》背负一辈子十字架

提及《龙的传人》的词曲作者侯德健,李建复坦言:“我跟侯德健可以说都是因为《龙的传人》这首歌,一辈子背负了一个十字架的感觉。”而老友侯德健因此所背负的压力更甚。李建复还透露,侯德健一生经历起起伏伏,新歌《转眼一瞬间》的创作则是在前几年,在香港等待重回大陆的签证时写就的,当时侯德健“拿了餐巾纸就写下来,四十分钟就写完这首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