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总导演潸然落泪,曝光幕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3-12-06 15:58:12 来源:

12月2日,湖南卫视在长沙举行了第二季《爸爸去哪儿》广告资源招标会,伊利乳业以3.1199亿元的价格拿到冠名权,与该节目第一季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3000万元左右的广告冠名费相比,涨了十倍有余。超过3亿的价格,打破《我是歌手》第二季2.35亿元的冠名费和《中国好声音》第三季2.5亿元的冠名费,创造综艺节目冠名费新纪录。

播出不到两个月的《爸爸去哪儿》,已然成为今年电视荧屏上的“现象级节目”。11月29日晚播出的第八期《爸爸去哪儿》山东荣成鸡鸣岛之旅,全国中心城市网收视率成功超越5%,创造了中国电视晚十点档节目收视率新高。然而,就是这样的“现象级节目”却在录制前期遭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波折。当天招标会现场,《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上台致辞几度哽咽,潸然泪下的讲述了这样一段经历:当《爸爸去哪儿》拍摄到第四期时,之前谈好的赞助商突然决定撤资,跟随嘉宾正在户外拍摄的节目组超过120人一时之间不知所措。而就在导演、节目组最茫然失措的时候,华润三九伸出了援助之手,三天之内果断决定赞助节目,注入新力量从而保证了《爸爸去哪儿》的顺利拍摄,进而让《爸爸去哪儿》的火爆得以成为现实。

当然,当《爸爸去哪儿》的持续火爆和999感冒灵3000万左右的冠名费摆到一起时,很多人会不假思索的认为999感冒灵这回捡了大便宜,更有甚者会认为这不过是一次“瞎猫撞上死耗子”的投机行为,然而,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笔者经采访华润三九市场与品牌管理部员工,得知当初三九决定冠名《爸爸去哪儿》是基于以下的考虑:

首先,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温暖关怀的产品调性,跟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亲子、温暖、关怀的调性完美契合。作为一档亲子真人秀节目,其精准的家庭式受众群体,跟华润三九产品的目标受众群同样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因此相对于投放广告片,选择《爸爸去哪儿》是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更高效的传播选择。

其次,湖南卫视的制作水平和频道影响非常优秀,同样是湖南卫视从韩国购买版权的综艺节目,《我是歌手》被引进后在年初创造的不俗收视率有目共睹,而《爸爸去哪儿》在韩国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原版的《我是歌手》收视率,那么不难预见的是,《爸爸去哪儿》的国内收视率有一定的保障。

再次,经过二者的品牌调性评估和节目收视预估之后,冠名费成为华润三九做出冠名决定的最终影响因素。3000万左右的冠名费对于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整合后的营销费用来说,似乎也算是一个可接受的价格。

当然,不可否认的,除了理性的分析评估之外,冥冥之中的缘分也成为了999感冒灵携手《爸爸去哪儿》的重要因素,别人的成全加自己的努力,让《爸爸去哪儿》和999感冒灵获得了双赢。正如华润三九市场与品牌管理部总经理于子桓在接受腾讯采访时曾说过的一样:华润三九取得如此成功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成长起来,提高自己的能力,抓住机会,而不是做一个机会主义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