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冠名”洒泪挥别明年《爸爸去哪儿》
2013-12-05 14:41:49 来源:
  冬天电视节目名副其实的黑马,节目自开播以来不断刷新的记录和引发万人空巷的空前盛况令人瞠目结舌。理性的数据是说明真相最有利的证据,《爸爸去哪儿》自上线以来一举成为全国各大卫视周五黄金档收视冠军。在网络端,仅优酷单平台上,上线前三期的《爸爸去哪儿》播放量便突破1亿2千万,创下单集全网破千万的播放纪录。百度指数、综艺排行榜播放量、搜索量等多项指标上,《爸爸去哪儿》都稳居第一……最新结束的第八期山东鸡鸣岛之旅播出后更是创下新的收视纪录,据悉,第八期节目的中心城市组收视率达到惊人的5.22,份额破21%。《爸爸去哪儿》如此火爆,直接受益者除了湖南卫视和人气暴涨的爸爸们之外,最兴奋者非幕后冠名商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莫属,节目收视率的攀升带来的是999感冒灵产品销量的上涨,这个小投入大回报的经典案例必将载入史册。
  然而,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冠名招标大会落下帷幕,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如意料之中一样未能中标,尽管是意料之中,不过对于三九医药来讲依然充满着遗憾。但是,如今落标后的999感冒灵,在创造了《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奇迹,必然更能清楚的认识自身,重新出发。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高达高昂的冠名费3.12亿对于999感冒灵这样的平民药品企业自然是无法承担的。然而,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在洒泪挥别史上最长冠名的同时,或者也应该暗自庆幸,丢掉《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冠名权绝不是最坏的事情,以下解释可解个中疑惑:
  创造第一永远比跟风第二更令人印象深刻,雪中送炭远比锦上添花更能让人铭记。对于被唱歌选秀节目侵扰了近一年的观众来讲,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无疑有雪中送炭的功效,这也是节目能够创造收视奇迹的原因。当巨大的成功降临时,人们最普遍的反应就是失去理智的思考能力,进而盲目决策,陷入当局者迷的漩涡。当999感冒灵成功冠名《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获得巨大成功时,少不了的是蜂拥而至的羡慕、赞扬和吹捧之声,企业是否会忙于接受贺喜而忘了继续前进也未可知。而相比第一季仅有3000万左右的冠名费而言,第二季3.1亿高昂的冠名费用使得整体冠名的性价比大幅降低,999感冒灵的适时退出倒也未必不是明智之举。
  温暖点到为止,作为医药行业,从人道主义方向分析,药品卖的越少说明人们的身体越健康,当999感冒灵和小儿感冒药的知名度达到绝对高度时,适当的低调反而更能获得观众认可。试想,若有人整天在你耳边提醒你快买药吧,你是否也想毫不犹豫的回头向对方甩出一句“何弃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