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不可摧》1月30日将公映 空战坠机片段曝光
2015-01-30 10:23:3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北京,2015年1月28日——由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二战大片《坚不可摧》即将于1月30日全国公映。《坚不可摧》展现的是美国二战英雄路易斯-赞佩里尼的真人真事。赞佩里尼本是顽劣少年,在家人鼓励下开始苦练长跑,还参加了1936年柏林奥运会。

  20岁时赞佩里尼加入美国空军。在一次飞行任务中,赞佩里尼在一架绰号为青蜂侠的B-24轰炸机上担任投弹手,结果飞机出现故障,连同机上战友一起坠入海中。

  赞佩里尼和两名同伴困在一个救生筏上,在海上漂流了47天,当他们终于等来救援,来者却是日本海军。赞佩里尼和战友被囚禁于战俘营,受到非人折磨。在身心受到残酷摧残长达两年的时间里,赞佩里尼从未屈服,而是以惊人的意志抗争,直到二战结束。

  回到美国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饱受战争创伤的困扰。在当年的心理阴影下,他根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1997年,他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回到日本,这个带给他痛苦记忆的地方,希望能再见一次曾经残忍虐待他的守卫渡边,只是为了表达发自内心的宽恕。可惜,他的请求被渡边拒绝。81岁的时候,他再次前往日本,作为长野奥运会火炬手,再次奔跑在跑道上。

  赞佩里尼的故事被著名女作家劳拉-希伦布兰德(《奔腾年代》作者)写成名为《坚不可摧》的传记,该书被誉为“感动了整个美国的励志巨著”,长踞《纽约时报》畅销榜,并被《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10大好书。

  同样拥有强大意志的朱莉是赞佩里尼的忠实仰慕者。她说:“路易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我们都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也是。但是在人生的某一个时刻,他决定了,每次被打倒都要再站起来。他的故事对我们是一个启示。”

  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朱莉多次拜访同住比佛利山的赞佩里尼,听他亲自讲述自己传奇一生的点点滴滴。在赞佩里尼病重后,她还曾经将影片带到医院,为他播放这部心血之作。遗憾的是,赞佩里尼没有等到电影的上映,2014年7月,他在美国家中去世,享年97岁。

  《坚不可摧》是朱莉导演的第二部电影。和第一部《血与蜜之地》一样,影片聚焦战争中的人性,不仅有精彩的动作场面,更有着深厚的人文思考。

  为了这部她视之为“无比重大的责任”的影片,朱莉聚集起黄金幕后班底:科恩兄弟改编剧本;获得12次奥斯卡提名的摄影大师罗杰迪金斯(《肖申克的救赎》、《冰血暴》、《老无所依》)掌镜;著名音乐家亚历山大-德斯普拉特(《国王的演讲》、《色戒》)配乐。

  影片的主演阵容也相当亮眼。年仅24岁的英国男星奥康奈尔被朱莉钦点,在这部太平洋战争史诗中担纲主演。奥康奈尔曾主演大热英剧《皮囊》。他在其中饰演桀骜不驯的少年库克,被中国粉丝亲切地称为“库克大王”。他在2013年主演的《深狱父子情》还提名了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男主角,是近年来又一位潜力无限、颇受好评的英国男星。

  和他展开大量对手戏的是日本著名摇滚音乐人石原贵雅。这位初登大银幕的音乐家扮演虐待赞佩里尼的战俘营守卫渡边。石原贵雅在中国也有大量粉丝,他的首次电影表演经历就挑战一个如此复杂和残暴的人物,不免令人期待。

  影片已获得三项奥斯卡提名,将于1月30日和中国观众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