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奖出炉 雷德梅恩与摩尔封影帝后
2015-01-30 10:21:23 来源: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2014年北美颁奖季最重要的行业奖——第21届美国演员工会奖 (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举行了颁奖典礼。之前在各大影评人协会奖中成为热门的《鸟人》,获得最佳群戏表演奖。《万物理论》的男主角埃迪-雷德梅恩,击败《鸟人》的迈尔克-基顿夺得最佳男主角,这也是本届演员工会奖最大的惊喜:

  最佳男主角

  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万物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依然爱丽丝》STILL ALICE

  最佳男配角

  J-K-西蒙斯J.K. SIMMONS-《爆裂鼓手》WHIPLASH

  最佳女配角

  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少年时代》BOYHOOD

  最佳群戏表演

  《鸟人》BIRDMAN

  从1994年开始颁发的美国演员工会奖,是奥斯卡金像奖表演类奖项的重要参考之一。这个庞大的工会,由美国境内的表演从业者组成,它的创办目的是保障演员的合法权益,演员在工作中若是与制作方遇到劳资纠纷,将通过工会向大制片公司进行调解。工会中的很多演员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因此对奥斯卡表演奖项的偏好和选择,影响着奥斯卡的审美。演员工会奖对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预测作用最明显,前者只有2000年至2003年以及2010年押错宝,后者只有94、99、02和07年与奥斯卡相背。最佳男女配角的吻合度只有50%,尤其是女配角,2001年以前曾颁“错”六次,其中01年的奥斯卡得主詹妮弗-康纳利(《美丽心灵》)居然连提名都没有。

  最近几年,演员工会奖的命中几率时好时坏。在2009年提名名单中,以五项提名领跑的《虐童疑云》,最终在奥斯卡上一奖未获。2010年的表演类四项大奖则全部压对,获得最佳群戏表演奖的《国王的演讲》,最终在奥斯卡上击败《社交网络》登顶最佳影片。2011年的最佳女主角得主和最佳群戏与奥斯卡相左。上一届演员工会奖最佳群戏得主《美国骗局》,未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但压对了四大表演奖。埃迪-雷德梅恩能否赢得奥斯卡是本届演员工会奖留给我们的最大悬念。

  第21届美国演员工会奖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男主角

  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

  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摩尔,《依然爱丽丝》

  最佳男配角

  J-K-西蒙斯,《爆裂鼓手》

  最佳女配角

  帕特丽夏-阿奎特,《少年时代》

  最佳群戏

  《鸟人》

  电视类

  电视电影和迷你剧最佳男主角

  马克-鲁法洛,《平常的心》

  电视电影和迷你剧最佳女主角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奥丽芙-基特里奇》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凯文-史派西,《纸牌屋》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维奥拉-戴维斯,《逍遥法外》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威廉姆-H-梅西,《无耻之徒》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奥卓-阿杜巴,《女子监狱》

  剧情类最佳群戏奖

  《唐顿庄园》

  喜剧类最佳群戏奖

  《女子监狱》

  终身成就奖:

  黛比-雷诺斯(《雨中曲》《琼楼飞燕》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