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福加入赦免近5万名英同性恋者请愿活动
2015-01-30 10:27:00 来源:
“卷福”加入赦免近5万名英同性恋者请愿活动
“卷福”加入赦免近5万名英同性恋者请愿活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 渀英国《镜报》1月28日报道,英剧《神探夏洛克》福尔摩斯扮演者“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加入喜剧演员斯蒂芬·弗莱(Stephen Fry)请求皇室赦免20世纪50年代被指控的49000名英同性恋者的请愿活动,其中包括被誉为“计算机科学之父”的阿兰·图灵(Alan Turing)。

  事实上,阿兰·图灵因为同性恋在1952年以严重猥亵罪被判处化学阉割的刑罚。之后,他因为氨化物中毒,离开人世。直到1967年,同性恋才最终被合法化。后来,鉴于图灵在计算机科学上的成就,英国女王在2013年颁布特赦令,赦免了图灵的“罪行”。

  如今,“卷福”在他的新电影《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中正是扮演图灵一角。针对社会上存在着图灵是罪犯的言论,他特意写信给好莱坞记者表达了他的抗议。

  他写道:“60年后,同样的政府声称通过赦免来‘原谅’他。我认为这是可悲的,因为图灵的行为没有什么需要原谅的。其他人也同样如此,那49000名被起诉的同性恋者都应该同样得到赦免。”(实习编译:许梦莹 审稿:张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