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彼得杰克逊:范冰冰可以演精灵女战士
2015-01-23 23:23:00 来源:搜狐娱乐
“彼得大帝”在《霍比特人》片场
“彼得大帝”在《霍比特人》片场

 

。彼得说,因为平时主要看的都是西方电影,所以对中国演员的了解也都是因为他们拍了一些西方电影。对于中国和西方电影的交流,彼得杰克逊也有自己的想法,他并不赞同为了迎合中国观众把中国演员硬塞进电影的做法,觉得合作应该是一种更深层的文化碰撞。

  搜狐娱乐:昨天你说到你喜欢两个冰冰,你是认真的吗?

  彼得:我是当真的,两个冰冰都是很好的演员,我很乐意和她们合作,她们都能扮演精灵,范冰冰可以演Tauriel,她一定可以演的很好。(记者:真的吗?)这都是有可能的。因为我们在选角色的时候都想选到最好的演员。在中土世界的故事里面,你知道,托尔金是牛津大学的教授,他是历史和神话学的教授,在他的故事里面有很多欧洲的神话传说,还有像斯堪的纳维亚传说中的战士、半兽人。我觉得在精灵的故事里面也有很多中国的文化,你能感受到这种影响。我觉得托尔金教授在之前可能看过中国的神话,从中得到了一些精灵的灵感。像电影里Legolas的动作戏和精灵的打斗的模式就和中国的动作片很像。

  搜狐娱乐:那你是怎么知道两个冰冰的?

  彼得:我看过她们拍的一些西方电影,比如《X战警》。东西方电影融会交流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我不喜欢看到一些西方电影请一些中国演员只是为了迎合中国观众,我觉得这种做法很不可取,只是为了经济利益。我觉得电影应该是中国和好莱坞或者和西方电影界一种真诚的合作,而且应该是激动人心的,不应该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而选择中国演员。而且有时候你会看到美国版本里面他们已经被剪掉了,我不喜欢这种做法。未来西方和中国的电影会有很多合作,也会做出很好的电影,让我们共同期待。

  搜狐娱乐:我知道您在这三部曲中有很多引以为豪的角色,你第一次读小说时哪个是你最喜欢的?

  彼得:其实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已经不是小孩子了,17岁第一次读。所以也不是父母读给我的,所以我青少年时期读的《指环王》,后来读的《霍比特人》。在拍《指环王》的时候,我就在想不如读一下《霍比特人》吧。这样也能更好的理解一下这个故事。

  搜狐娱乐:那你小时候有没有梦想成为一个矮人、精灵,或者一个巫师?

  彼得:我小的时候对这些没兴趣,我小的时候喜欢金刚。我在新西兰大概8岁的时候看了《金刚》的电视剧,那时候金刚还是黑白的,1933年的金刚电视剧。我当时觉得这是我一生看到最激动人心的电视。那时候我就励志做一个导演,拍魔幻世界,不是现实世界,逃离到另一个世界。我喜欢逃离现实世界,因为现实世界有时候没有那么好,而你看到的电影世界却总是很奇妙。

  搜狐娱乐:您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呢?我知道您好像有接手《丁丁历险记2》?

  彼得:是的,我们将做另一部“丁丁”的片子。下一个我即将拍的是一个新西兰电影,我是一个新西兰导演,新西兰是一个神奇的国家,我很想拍一个新西兰的电影。

  搜狐娱乐:那《丁丁历险记》的第二部着手了吗?

  彼得:人们都在耐心等待我完成《霍比特人》的制作,所以因为我一直忙于《霍比特人》的工作,《丁丁历险记》还没有开始。但是现在《霍比特人》首映了,我的工作就要结束了,我就会开始着手《丁丁历险记》,但是我们还没有开始写剧本,所以要开始写剧本,可能要花一年的时间,但我很期待。所以丁丁在中国也很有名吗?

  搜狐娱乐:是的,我记得丁丁有一集来过中国。

  彼得:(脱口而出)蓝莲花!蓝莲花发生在上海,上世纪30年代。我也想拍这个故事,我不确定下一部是不是这个。但是如果我们持续做这个电影(丁丁系列)的话,我们会考虑蓝莲花,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搜狐娱乐:那么菲利帕,彼得的新电影你会继续和他合作吗?

  菲利帕:哈哈哈,我希望吧。我们相处愉快,是好朋友,我想,就算我们不能一起工作,但我们彼此信任对方的判断,和彼得一起总是有趣的。我告诉你至少有一件事我完全确定:我会看他下一部电影!哈哈哈,必须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