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不可摧》发战俘营特辑 石原贵雅变身大反派
2015-01-23 23:22:56 来源:搜狐娱乐
石原贵雅的战俘营戏份是本片一大看点
石原贵雅的战俘营戏份是本片一大看点


  搜狐娱乐讯 北京,2015年1月22日——由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二战电影《坚不可摧》今日发布战俘营视频特辑。主演之一,日本摇滚音乐人石原贵雅(Miyavi)讲述扮演大反派心路历程。他和扮演二战英雄路易斯-赞佩里尼的英国男星杰克-奥康奈尔之间充满张力的对手戏也首次得到揭秘。

  《坚不可摧》取材于赞佩里尼的真实人生。赞佩里尼本是奥运长跑选手,二战开始后成为美军战斗机飞行员。在一次飞行任务中,他不幸坠机,在太平洋艰苦漂流了47天,却只等来了日本海军。他随即被囚禁于战俘营,并长达两年之久。战俘营守卫渡边因他曾是奥运选手对他特别“优待”, 在精神和身体上都对他极尽摧残,还下令所有战俘都可以虐待他,但赞佩里尼始终未曾屈服,以顽强的意志抗争,直到二战结束。

  渡边在原著传记中被描述为“一只精致的禽兽”,是一个大反派、虐待狂,但他同时又受过良好的教育,非常聪明。这样复杂的人物对初登大银幕的石原贵雅无疑是极大的挑战。石原贵雅17岁即作为视觉系乐队Dué le Quartz吉他手出道,唱作俱佳,是享有很高知名度的摇滚音乐人,但并未接受过任何表演训练。因此起初他并不肯定是否可以胜任,直到朱莉亲自飞去东京和他详聊这个角色。他们很顺利地达成共识:这部电影非常有意义,因为它可以建立起一座桥梁,联结起曾经敌对的人群,促进他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当石原贵雅了解到赞佩里尼老年还曾回到日本,亲自表达对当年虐待他的日军的宽恕和谅解,他更是感动不已,接下角色。在实际拍摄中, 在一场毒打杰克-奥康奈尔所饰演的赞佩里尼的戏份之后,由于角色和本性过于相悖,石原贵雅曾呕吐不止。

  《坚不可摧》已获得三项奥斯卡提名,将于1月30日登陆国内银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