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涉嫌骗税将受审
2014-12-25 14:45:43 来源:搜狐娱乐
2月8日,西班牙马约卡岛帕尔马,克里斯蒂娜公主就涉嫌逃税和洗钱出庭接受听证。这是西班牙历史上首位王室成员作为犯罪嫌疑人出庭。
2月8日,西班牙马约卡岛帕尔马,克里斯蒂娜公主就涉嫌逃税和洗钱出庭接受听证。这是西班牙历史上首位王室成员作为犯罪嫌疑人出庭。


  西班牙一家法院22日作出裁定,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克里斯蒂娜公主涉嫌骗税,即将出庭受审。

  驸马被控侵吞公共财产

  马约卡岛一家法院在一份书面裁定中说,克里斯蒂娜将因涉嫌辅助丈夫伊纳基·乌丹加林实施税收欺诈的两项罪状而受审。

  作为王室“驸马”,乌丹加林曾是慈善机构“诺斯基金会”负责人。他经由这一基金会以虚高价格承办巴利阿里群岛和巴伦西亚省多项体育赛事,从中牟利约560万欧元,受到侵吞公共财产和税务欺诈指控。

  今年2月,克里斯蒂娜首度出庭接受听证,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名作为犯罪嫌疑人出庭的王室成员。当时她自辩清白,称自己信赖丈夫,对其生意并不知情。负责调查此案的法官卡斯特罗6月结束为期两年的调查,随后对涉案嫌疑人提起诉讼。

  据本月22日的法院裁决,除克里斯蒂娜和乌丹加林夫妇,另有15名涉案嫌疑人将受审。克里斯蒂娜的律师22日说,她清白无辜,“没做错任何事”。

  检方曾呼吁搁置审理

  卡斯特罗法官将克里斯蒂娜列为案件嫌疑人时曾遭到西班牙反腐败检察官反对,后者认为“没有迹象表明”公主参与其丈夫公司的活动。检方一度呼吁法院搁置这一案件的审理。

  不过,先前有媒体报道,作为“诺斯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克里斯蒂娜不但对丈夫的做法知情,还把部分“赃款”用于个人开销。同时,调查人员怀疑克里斯蒂娜夫妇利用共同拥有的一家公司洗白赃款。

  今年6月退位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位最后几年饱受丑闻困扰。“驸马”乌丹加林和公主克里斯蒂娜的涉腐案则让本已“伤痕累累”的西班牙王室形象再受重创。

  新国王费利佩六世承诺维持“正直而透明的君主制”,姐姐的刑事诉讼成为大麻烦。丑闻曝光后,克里斯蒂娜从王室活动中消失,没有出席弟弟的登基仪式。

  据新华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