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爆发史上最严重“裸照门” 劳伦斯等百女星受害
2014-09-03 11:36:00 来源:武汉晨报

 
    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
 
    好莱坞爆发史上最严重的“裸照门”风波!有黑客利用苹果手机iCloud云端漏洞,非法盗取了众多全球当红女星的裸照,继而在网络论坛发布。被害人包括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克里斯滕·邓斯特、蕾哈娜、艾薇儿等。
    由于受影响的全是知名人士,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承认照片属实后,令这批为数约300张的艳照快速流传,尽管相关社交网站已“用尽方法”封阻发布裸照的用户,但丝毫无法阻止艳照的流传速度,情况一发不可收拾。有网民贴出疑是裸照发布人的电脑文件夹截图,内有裸照明星的全部名单,似乎想证明他拥有大批明星裸照,单看这份名单已令人咋舌。该名单按女星名字的英文字母排列,牵涉合共101位名人,当中包括女星、歌手、模特儿及运动员等。已经曝光的有17个,而未曝光的有84个。
    FBI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已经就此展开调查:“FBI意识到这一事件涉及非法入侵电脑、非法公布知名人士的私密信息等罪名,目前也已经开展调查工作。”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也表示,将会对这些女明星的iCloud账户进行调查,搞清楚这些账号是否被黑。
    此次并非好莱坞女星艳照第一次遭泄露。2012年,斯嘉丽·约翰逊、杰西卡·阿尔芭、赛琳娜戈·梅兹、米拉·库妮丝等50多名女星的手机信息被一名黑客入侵,曝光在网上,该黑客被判处10年监禁。(腾讯)
    ■小贴士   个人如何防隐私泄露?
    1.使用网络硬盘没有隐私可言,即便你把所有终端及云端的照片一一删除,服务器上还是会留下痕迹。所以,如果一定要用的话,就不要拍私密照。
    2.不要一个密码走天下,给自己配“万能钥匙”最终倒霉的是自己。
    3.关闭照片共享功能。
    4.保管好自己的电脑和手机。
    5.最近网上已出现以“好莱坞女星私密裸照全集”等为名的木马压缩包,切勿轻易下载此类文件,以免看艳照不成反被木马盗取自己照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