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任威尼斯地平线主席 《黄金》成闭幕片
2014-06-19 08:26:41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6月18日,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宣布许鞍华将成为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同时她的新作《黄金时代》也将成为电影节闭幕影片。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由许鞍华带领的评委会将选出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地平线单元的各个奖项。
 
《黄金时代》先导“天地”版海报
 
网易娱乐6月19日报道 6月18日,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宣布许鞍华将成为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同时她的新作《黄金时代》也将成为电影节闭幕影片。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由许鞍华带领的评委会将选出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地平线单元的各个奖项。
 
威尼斯电影节一般每年会于七月下旬公布评委会名单与参赛片目,提前一个多月公布闭幕片与“地平线单元”主席人选,在电影节历史上极其罕见,对许鞍华与《黄金时代》的重视可见一斑。
 
《黄金时代》10.1内地香港台湾同步上映 共赏传奇
 
《黄金时代》由汤唯、冯绍峰(微博)领衔,主演更是囊括了王志文、朱亚文、黄轩、郝蕾、袁泉、田原、丁嘉丽、王千源(微博)、沙溢、祖峰、张译、冯雷、袁文康、陈月末、王紫逸、张嘉译、王景春、杨雪、焦刚、张博、张瑶、宋宁、钱波、屈菁菁、唐艺昕、张鲁一、王凯、嵇波、李梦等超过三十名华语演员组成豪华阵容。影片以民国为背景,以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引子,塑造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还原了一个充满自由理想、海阔天空的时代。影片已定于今年10.1国庆档在内地公映,届时人们熟悉的鲁迅、萧军、胡风、丁玲等时代先锋都将一一登场,共谱一段华文传奇。
 
在获悉成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后,《黄金时代》的海外发行方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也正式宣布,香港、台湾地区也将和中国内地保持同步,于10月1日正式上映,届时所有华人地区都可以同步看到这部属于华人的传奇电影。
 
导演简介:两次金像大满贯捧起两位国际影后
 
许鞍华,1947年生于辽宁鞍山,五岁时随家人移居香港。她1970年代投身影视界,曾是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主将之一,至今打破香港影史多项纪录:荣获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唯一一人,并两度实现金像奖大满贯(即同一部电影包办最佳电影、导演、编剧和男女主角)。许鞍华赢得多项电影大奖,包括两次金马奖最佳导演,三次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导演,2012年更获亚洲电影大奖颁发终生成就奖,成为首位女性得主。她执导的作品类型多样,代表作有围绕政治社会题材的《投奔怒海》、《天水围的日与夜》;流露细腻情感的《女人四十》、《桃姐 》;古装武侠片《书剑恩仇录》;黑色喜剧《撞到正》、《幽灵人间》等,屡创票房佳绩,并成为香港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经典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萧芳芳正是凭借着《女人四十》获最佳女主角奖,力夺柏林电影节银熊,还有2011年的《桃姐》,也帮助叶德娴在威尼斯成功封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