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漫画家正式起诉《星星》剽窃 索赔3亿韩元
2014-05-22 08:25:24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韩国漫画《雪姬》的作家姜京玉(音)日前正式向首尔中央法院起诉SBS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指控《星你》的制作方HB娱乐和编剧朴智恩剽窃《雪姬》,要求赔偿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的损失。

韩剧《星星》剽窃

韩剧《星星》被指剽窃漫画《雪姬》

网易娱乐5月22日报道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漫画《雪姬》的作家姜京玉(音)日前正式向首尔中央法院起诉SBS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指控《星你》的制作方HB娱乐和编剧朴智恩剽窃《雪姬》,要求赔偿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的损失。

姜京玉的律师表示,在对漫画《雪姬》和《星你》进行周密分析比较后,发现二者无论是在人物、故事情节、还是在叙事手法上,都极其相似。从《星你》开始播出时,姜京玉便发现了这一事实,承受着巨大的精神痛苦。为了尊重观众观看电视剧的权利,等到剧终后才采取行动。

《星你》制作方表示将在掌握起诉内容后,制定应对方式。

原文地址:http://ent.163.com/14/0522/08/9SR8LIM400031GVS.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