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籍影后戛纳亲吻异性 被批不尊重宗教信仰
2014-05-20 06:38:22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61届柏林电影节影后得主、伊朗女演员蕾拉-哈塔米(Leila Hatami)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与电影节主席吉尔斯-雅各布(Gilles Jacob)互相亲吻脸颊,这件在西方人眼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却在伊朗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连伊朗文化部副部长都出言表示哈塔米的行为“不符合宗教信仰”。

互吻脸颊引起争议

互吻脸颊引起争议

哈塔米在戛纳影展上的穿着也被伊朗媒体批评

哈塔米在戛纳影展上的穿着也被伊朗媒体批评

外籍女星戛纳遭疯狂粉丝趴裙底偷窥

网易娱乐5月20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61届柏林电影节影后得主、伊朗女演员蕾拉-哈塔米(Leila Hatami)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与电影节主席吉尔斯-雅各布(Gilles Jacob)互相亲吻脸颊,这件在西方人眼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却在伊朗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连伊朗文化部副部长都出言表示哈塔米的行为“不符合宗教信仰”。

开幕式上哈塔米与雅各布互相亲吻脸颊,伊朗媒体认为这一行为冒犯了伊朗女性的“神圣”和“贞洁”。当事人之一的雅各布则表示,互相亲吻脸颊在西方是一件“非常平常不过的礼仪”。

“在那一刻,对于我而言她代表所有伊朗电影人,我们亲吻脸颊之后,她又变回了她自己。这样一项在西方实在平常不过的礼仪行为也会引发争议,那实在是没有必要。”

不过伊朗文化部副部长侯赛因-努沙巴蒂(Hoseyn Nushabadi)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哈塔米在戛纳的所作所为“违反了她的宗教信仰”。

蕾拉-哈塔米凭借2012年的伊朗影片《一次别离》(A Separation)为观众所熟知,这部影片获得2012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而哈塔米也凭借该片荣膺柏林电影节影后,这次哈塔米是以评委的身份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哈塔米目前依然和同为演员的丈夫一起生活在伊朗。

其实不仅仅是哈塔米的行为,她的穿着也受到了伊朗媒体的质疑。哈塔米在戛纳电影节首映礼上围着一条围巾,但她的头颈却露了出来,这在伊朗是不被允许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