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眼》回归罗曼史 最强虐恋打造催泪神剧
2014-05-05 14:31:35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天使之眼》海报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整个三月、四月,韩剧的“主旋律”是悬疑,从《神的礼物-14天》到《Three Days》,再到《岬童夷》,男主角们都忙着破案救命,女主角们都勇敢变身“汉子”,一反韩剧从来都以爱情剧作为主打的惯例,连粉红的气泡都没有冒几个。虽然这样换换口味也是好事,但既然是韩剧,谈恋爱才是男女主角的正经事嘛。

经历“岁月”号沉船事故的重大震荡后,慢慢恢复了正常播放的韩剧市场立马就对此前两月的罗曼史空缺做出了反应,SBS周末剧《天使之眼》的收视率迅速攀升,口碑也越来越好。对于已经跟着悬疑剧神经紧张了很久的韩剧观众们来说,跟着《天使之眼》一起回归绵软、甜蜜又虐心的时刻到来了……

初恋的“神奇魔力”
 

《天使之眼》前两集给我们呈现了堪称满分、刻骨铭心的初恋。  


世上描绘初恋的佳词锦句千千万,可能都没有韩剧表达得更加唯美深切。“初恋牌”绝对是韩剧的一张王牌,《天使之眼》的故事也把这张牌打得很好。《天使之眼》的编剧尹智莲曾经因为韩版《花样男子》而声名鹊起,导演崔文锡又执导过《圣诞节会下雪吗》,两人作品的特点都是带有漫画般的清新唯美,特别是崔文锡导演曾经以《圣诞节会下雪吗》中的初恋故事,在大众面前推出了金秀贤,这次推出的姜河那与南智贤初恋组合,同样大受欢迎。

少年朴东柱偶然邂逅盲眼少女尹秀婉,同样喜爱星星让两人很快成为朋友,东柱在了解到秀婉视力障碍的痛苦后,更加能够体会秀婉的心情,很快由怜生爱,由此两人纯纯的初恋也正式展开。但两人之间的羁绊其实超越他们的想象,身为119救护队长的东柱的父亲在一次事故中为了营救当时受困的秀婉和她的母亲而殉职,秀婉的母亲也在事故中身亡。

东柱将秀婉介绍给自己的妈妈后,儿时失去生母的秀婉从她的身上再次感受到了母爱。不幸的是,东柱妈妈也遭遇车祸病危,主治医生刚好是秀婉的父亲。一直心怀着对女儿的愧疚想要让她重见光明的秀婉父亲一念之差制造了东柱妈妈的不治身亡,好让女儿获得眼角膜的捐赠。另一方面有带着愧疚资助了东柱带着妹妹前往美国求学,从此一对初恋天各一方。

十二年后再重逢,她身边的那个位置早已易主,他只能做一个旁观者。


十多年过去了,东柱成为了出色的急诊医生,秀婉却成了119救护员,唯一相同的是两人从未把对方忘记。结果好不容易带着对秀婉十多年的思念回国的东柱却发现,秀婉已经另有男友,而且还是自己的医生朋友,于是他只能把爱意深藏在心底,眼看着秀婉思念初恋却只做旁观者,好好一对初恋转眼就成了虐恋。

姜河那和南智贤虽然只在剧中出演了短短两集的戏份,但两人的形象和表演完全符合了观众对初恋的想象,从少年的情窦初开、怦然心动,到年轻的执着坚持、默默忍耐,完全有着韩国电影般精致的模式。两人的搭配给《天使之眼》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头。

盲眼女+假姐弟+三角恋=最强虐恋情节混搭
 

编剧运用了很多韩剧的老套情节,但就是让人无法自拔地想要看下去。


尹智莲并不是一个擅长创新的编剧,即便是当年大热门的韩版《花样男子》,她的故事情节也被批评十分老套,这次在《天使之眼》中,其实她依旧维持了自己这个鲜明的特点,运用了很多韩剧的老套情节,比如女主角尹秀婉刚登场的时候是个母亲离世、父亲受到打击对她不管不顾的盲眼少女,一下子就符合了以往韩剧中柔弱的令人产生保护欲的女主角形象;随着剧情的发展,再重逢的东柱和秀婉发现他们居然成了异姓姐弟,秀婉的父亲资助东柱完成学业,东柱也把他当成恩人和第二个父亲,但他不知道这个父亲背后隐藏的大秘密和罪恶感、愧疚感;然后秀婉的现男友又是东柱在医院亦敌亦友的好同事姜智润,两男一女之间形成了鲜明的三角关系,一边是情丝难断的男女主角,一边情深意切的万年男二号;以上每一个情节对于喜爱韩剧的观众们来说,都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崔文锡导演在《圣诞节会下雪吗》的时候就证明了,他还是比较擅长把一个没有太多的新意的故事拍得比较好看的,更何况,尹智莲编剧到目前为止,把这些很传统的韩剧桥段组合得还不错,充分的故事性以及合理的编辑,让《天使之眼》的可看性被发挥了出来。

 《天使之眼》散发着一种春日的温暖又明亮的色彩。 

因为拍摄在春季的关系,《天使之眼》整个就散发着一种春日的温暖又明亮的色彩,既给人以暖心的感觉,却又因为一对苦恋的初恋情人的遭遇而感到伤感难过。这种情感就好像是在明媚的春光下欣赏着美丽的樱花,本来应该幸福的微笑,但才刚刚笑出来,就因为伤感的记忆浮上心头而开始流泪。这样的感觉,很容易让观众们入戏。更何况到目前为止,剧情的节奏都非常的紧凑。

美好音乐的“化学作用”

除了剧情带给观众的微妙情绪,《天使之眼》的后期制作上的最加分项是OST。以尹健演唱的主题曲《我太爱你了》为例,简直就是“催泪利器”,这首最先推出的主题曲可以算作是“朴东柱”之歌,每次配合剧情响起,东柱对于秀婉爱在心口难开的伤痛心情都能很准确地通过歌声传递给观众。金泰贤的《眼泪砰砰》就是与之相对的“秀婉之歌”,描述着秀婉在十二年的漫长等待中,从充满希望到逐渐失望的悲伤心情。

Lasse Lindh的《Run To You》则是一首舒缓又轻松的英文歌,是少年东柱和少女秀婉之间的“初恋之歌”,每一句歌词都好似要奔向对方的迫切的少年人的稚嫩初恋情怀,像春日的雨点一般可以落在人的心上。尽管目前仅仅发表了几首OST,但它们对于剧情氛围的营造已经功不可没,完全可以获得“五星级OST”的评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