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贤曾为求高分讨好教授 大学重考4次
2014-04-05 09:50:28 来源:汉网

来源: 《信息时报》 

电视剧中扮演博古通今、天文地理医术法律样样精通的教授,给学生千颂伊打分时一脸傲娇;现实中的金秀贤,毕业于韩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中央大学戏剧电影系,为上大学重考过4次的他自嘲说:“为了让教授多给自己打点分,会拼命讨喜和各种撒娇,因为教授可是最难应付的人啊”。

金秀贤(资料图)
金秀贤

信息时报4月5日报道 来自外星球的“都教授”,前日抵达地球东经113°、北纬23.5°之地——广州。虽然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金秀贤扮演的都教授高冷又傲娇,常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但在昨日的广州记者会上,一身黑色西服的他彬彬有礼,开场即以流利中文打招呼,甚至临时现学现卖了一句粤语,发音之好,看起来颇有语言天赋。

A面 广州印象记 喜欢广州的树木和茶楼点心

来到广州总要入乡随俗,发布会上主持人让金秀贤说两句广东话,他先是用普通话说“什么”、“好”,继而呆萌地反问道,“广东话跟中文有什么不一样的吗?”在主持人的指点下,他用广东话说了一句“大家好”,发音字正腔圆,引来在场媒体的惊叹声。

尽管大部分时间里都呆在酒店,但说到对广州的第一印象时,金秀贤透露,自己从机场坐车到酒店的路程中,已经在短暂的时间里好好欣赏了一下广州的风景。他觉得,“广州的树木非常好看,今天天阴,如果天气好的话,广州会特别漂亮。”

所谓食在广州,广州当地的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金秀贤表示:“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广州的点心,从昨天到今天,一直躲在酒店的房间里猛吃。”从金秀贤的形容中可知,他品尝了包括广州茶楼最传统的点心如烧卖等食物。

有趣的是,即便被问到粉丝在他拍摄《星星》时来探班,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金秀贤的回答也不离吃货本色,他表示:“拍剧的过程中,曾经有中国粉丝来到现场,给工作人员带来好多礼物和美食,这让我感到很自豪。”

B面 事业规划记 暂时专注演戏,最爱台词“胸中生尘”

虽然演完《来自星星的你》已有一段时间,但金秀贤仍能清楚说出剧中的场面和台词。他表示,印象最深的戏份是在冰冻的湖面上使用超能力静止住时间,然后与全智贤接吻;至于台词部分,他比较喜欢“胸中生尘”,意为“为了等你,等到我胸口上都积了一层灰”。

金秀贤直言,“托电视剧的福,有这么多人喜欢我”,这是他想都没想过的,所以被问到自己最吸引人的魅力是什么时,金秀贤有些俏皮地回答道,“最大的魅力就是演了都敏俊。因为你们看到的都敏俊就是我演的啊。”而且,他对台湾、上海、广州等地的粉丝都一碗水端平,不愿意直接点名哪里的粉丝让他印象最深刻。金秀贤认为,在舞台上和机场中见到的粉丝都非常热情,实在难以分出高下。

拥有“瞬间移动”、“静止时间”等超能力的都教授,常常在危急关头救下女主角,以至于“都教授救我”成为网络上快要被用烂的梗,那他会去搭救粉丝吗?这时金秀贤避重就轻,笑言道:“大家在最危险的时候首先会想到我,我很开心,但是我一般碰到危险的时候,也会大叫一声。”

金秀贤的爸爸是位摇滚歌手,金秀贤自己也曾在韩剧《Dream High》中演过擅长作曲的艺校学生,并一展歌喉。但他强调,虽然自己既喜欢演戏,也喜欢唱歌,但眼下如果要排列先后次序的话,他暂时还是会专注在表演上。

C面 生活消遣记 最擅长做蛋糕,热衷打保龄球羽毛球 金秀贤本次广州见面会照旧有粉丝互动环节,他会挑选幸运粉丝上台,并为粉丝做蛋糕。他表示,平时若有空余时间,他会去做料理,而他最擅长的料理,恰恰就是蛋糕。

《来自星星的你》让金秀贤爆红,他也因此行程满档,甚至一度有传他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一小时。问他如果有假期的话最想去做些什么时,他表示:“如果有一天时间让我休息的话,我会选择呆在家里面,睡上一整天。如果还有多余的时间,我会去打保龄球和羽毛球。”

事实上,他对自己的身体管理确实很严格,前天来到广州后,因为安全问题不能外出观光,错失原定计划去游玩的广州塔等景点,金秀贤便抓紧时间去运动,在酒店的羽毛球场打了4个小时的羽毛球。

电视剧中扮演博古通今、天文地理医术法律样样精通的教授,给学生千颂伊打分时一脸傲娇;现实中的金秀贤,毕业于韩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中央大学戏剧电影系,为上大学重考过4次的他自嘲说:“为了让教授多给自己打点分,会拼命讨喜和各种撒娇,因为教授可是最难应付的人啊”。

金秀贤广州行打了4小时羽毛球

衣 出席记者会时穿了一套黑色窄身西装,显得身材修长之余,又有种绅士、高冷的气质。

食 由韩方的工作人员外出替他试食,再带回酒店给他品尝。金秀贤表示,很喜欢吃广州的点心,像烧卖之类的。

住 位于琶洲的威斯汀酒店,据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金秀贤方面对住宿并没有提出特别苛刻的要求,只要五星级酒店即可。

行 原本金秀贤方面想趁空闲时间去参观广州的景点,诸如著名地标“小蛮腰”等,但后来还是因为安全问题而作罢。呆在酒店的金秀贤于是就改而去打羽毛球,还打足了4小时!舟车劳顿还能打4小时的球,这大概是专属金秀贤的“超能力”了吧。

叫兽不易见 安检很严格 礼物很精致

跟早前上海站相比,金秀贤广州站的记者会也非常严谨、严格。记者需要事先提供身份证号码报名,获得采访名额后,现场又需要押下身份证,以换取采访证进入。

进到采访大厅前,记者要过四关,每关都必须出示采访证给工作人员验证,其中还包括安检——主办方现场驾起铁马,记者们“打蛇饼”鱼贯而入,雨伞、打火机不得带入采访大厅,还要接受探测器的扫描。采访开始前,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记者不要带相机进入,不允许手机拍照。

相比工作人员的如临大敌,金秀贤本人倒是比较轻松。虽然看得出有些疲累,但他还是全程面带微笑。此外,金秀贤方面还为到场人士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包括一把用藏青色纱套装好的扇子,再外套印有花纹图案的长方形盒子,看起来古色古香,心思巧妙。

见面会一票难求

据主办方人员透露,金秀贤的粉丝见面会设了2600个座位,票价在280元~1280元之间。由于大部分门票已被赞助商拿走,所以对普通粉丝而言,实在是一票难求。

尽管难见教授一面,但这并不影响粉丝们的热情。

昨日,从地铁往见面会地点的路上,沿途还有商贩就地摆起了摊位,针对粉丝做起生意来。摊位上售卖有关金秀贤的周边商品,包括袜子、海报、荧光棒、吊牌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