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公布提名 《纸牌屋》 网络剧首获提名
2013-11-24 14:04:05 来源: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8点半,第65届艾美奖公布提名,HBO以108项提名笑傲各大电视网,《美国恐怖故事:精神病院》以17项提名领跑所有剧集,Netflix制作的网络剧集《纸牌屋》获9项提名,这在艾美奖历史上尚属首次。剧情类方面《国土安全》《广告狂人》《权力的游戏》来势汹汹,喜剧类依旧是《我为喜剧狂》对抗《摩登家庭》。演员奖项上,《新闻编辑室》杰夫·丹尼尔斯首获提名,将和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一争高下。本届艾美奖将于北京时间9月23日颁布。

  《纸牌屋》挑战五大“神剧”

  由大卫·芬奇执导、凯文·史派西(图)和罗宾·怀特主演,Netflix开发的首部原创剧集《纸牌屋》仅仅播出一季,就被艾美奖给接纳,一举获得9项提名,包括凯文·史派西和罗宾·怀特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不过最令人兴奋的是该剧还将挑战收视口碑俱佳的五大“神剧”《国土安全》《唐顿庄园》《广告狂人》《绝命毒师》《权力的游戏》争夺“最佳剧情类剧集”,如能获奖必将引发更大话题。

  喜剧类的最佳剧集与去年基本一样,《我为喜剧狂》《生活大爆炸》和《摩登家庭》呼声最高。不过另一部今年备受好评的网络喜剧《发展受阻》就没有《纸牌屋》那么幸运了,最终未获提名。

  女主角竞争异常激烈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竞争中,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凭《纸牌屋》风光无限,《新闻编辑室》也让戏骨杰夫·丹尼尔斯等迎来第二春。《绝命毒师》的布莱恩·科兰斯顿和《国土安全》的戴米恩·路易斯再度狭路相逢,三连冠的科兰斯顿去年将奖让给路易斯,今年《绝命毒师》季终,不知运气会否在自己这边。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多达7人参与PK,去年夺魁的克莱尔·丹妮丝借《国土安全》第二季再度入围。凯丽·华盛顿凭《丑闻》入围,她是电影圈颇有名气的黑人女演员,此番首度获得艾美奖青睐;《纸牌屋》中的罗宾·怀特曾在《阿甘正传》中扮演阿甘女友珍妮让人印象深刻。不出意外,大奖也将在这三位中产生,不过现在鹿死谁手,难见端倪。编译:杨林

  趋势

  奥斯卡级导演“入视”

  近年来,随着电视剧、网络剧影响力扩充,大量电影导演也开始将目光瞄准这个领域,大卫·芬奇只执导了《纸牌屋》第一季第一集便入围最佳导演。而在迷你剧和电视电影领域,电影人提名就更多,戛纳参赛片史蒂文·索德伯格导演的《烛台背后》不仅提名最佳电视电影,也让马特·达蒙和迈克尔·道格拉斯提名最佳男主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