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护法》路演恰逢毕业季 武大学子求"护法"
2017-06-15 11:14:10 来源:汉网

国内首部“PG-13”(建议13岁以上观看)动画电影《大护法》自全国高校路演活动以来,已经过了沈阳、成都、云南、广州、上海等高校。6月13日,众主创来到了第六站——武汉大学。适逢毕业季, 武大师生也表现出对于大护法形象的喜爱,纷纷主动与“红胖子”合照,场面温馨又有趣。映后,同学们表现出对于电影的喜爱与思考,而导演不思凡也首次回应创作“暴力美”故事的初衷;电影出品方光线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也透露了最新规划的部分片单,也表示今年最重要的项目便是将于7月13日正式上映电影《大护法》。

“红胖子”形象受欢迎 导演不思凡表示:观众接受度超预期

在武汉大学活动现场,虽然天降小雨,也并未影响同学们兴致。映前,校园里的师生们纷纷要求与“红胖子”合影,体现出对于大护法的喜爱:其中班级合影的同窗情谊、闺蜜不舍的毕业情怀、年迈夫妻师长搀扶陪伴等场景都非常感人。映后,武大同学们也结合本专业多维度的剖析了电影中的人物与立意,导演不思凡也就此分享了电影创作的出发点:这是一部尝试从束缚中寻找“我是谁”的电影。例如,大护法被束缚在不明来源的责任感里、庖卯被束缚在想要证明自己的理想里、反派束缚在振兴家族的荣誉感里等等。导演从生活中选取样本进行人物创造,这也是为什么同学们反馈到“能从这部电影中看到自己和周围人。”


 

同时,影片中的“暴力”元素,也正是人物在突破束缚、寻找自我的过程中所采用的方式。对于采用“暴力”的原因,导演解释道这种暴力不是目的,而是能够最符合人物性格特点的表现方式;同时,这也与导演自身创作时正处于瓶颈期,强烈寻求突破的感受有关。

面对这样一部“内涵丰富”、“重口味”的类型电影,影片联合出品人、好传动画总裁尚游坦言,自己错误的估计了观众的接受度。几天路演下来,他发现观众对《大护法》这种类型片的接受度比自己预想中高很多,不仅看得非常投入,解析的也非常深入。

光线彩条屋《深海》在内5部片单曝光 原则“不做重复的动画”

武大路演现场,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也表示“中国动画需要一部更加个性化的作品。如果《大护法》这样类型新鲜的作品能够获得观众认可,那么国内动画人会有更多空间做不一样的作品。”也是基于以上原因,未来彩条屋的动画项目力求多元化,减少甚至不做重复的类型:例如明年暑期,国内第一部青春题材的动画电影《昨日青空》,除此之外,《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的《深海》也在制作中,热血题材的《星游记》也会电影化,以及极具中国风的《我的师父姜子牙》会登上银幕。与彩条屋相似,《大护法》的另一出品方好传动画也坚持尝试不同类型的作品。其创始人尚游表示,自己在决定参与制作《大护法》时从未犹豫。“尽管在制作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了包括资金短缺在内的很多困难,但我一直相信导演(不思凡)能够创作出好的作品。”

面对类型如此新鲜的《大护法》,武汉大学的同学在分享交流时给出了新颖深刻的评价。例如观众的评价中,既有关于类型上的“这部电影是中国动画的突破,可以看到中国动画人的用心”;也有关于国漫的“中国动画应该形成如美国、日本一样全民动漫的形式”;更有同学表达心意“我虽然是学电气的,但也想和你们一起做动画”;还有观众激动表示“看到这个作品觉得相当欣慰和惊喜,想对好传动画和彩条屋说声感谢,谢谢你们让动漫迷看到这么优秀的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