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林恩》上海首映 李安亲自为影院调光
2016-11-09 08:56:28 来源:汉网
 
    11月8日,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海首映,李安导演携主演乔·阿尔文、李淳亮相,本片配乐、第85届奥斯卡最佳配乐获得者Mychael Danna先生也到场助阵。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李安导演在论坛中的一席话被解读为希望中国票房慢下来,对此,他解释道:“其实我从没说过要让中国电影票房增长慢一点,只是现在是中国电影的荣景时期,还是希望趁着火热的状态多做一些扎根的东西,不要在高速发展的状态下有所迷失。”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李安抵达上海影城之后,发现影院的光偏红,特意亲自上阵调节了荧屏的颜色。据悉,该片将于11月11日上映。
 
    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李安通过一个19岁士兵比利·林恩的视角来展现他说经历的“最荣耀又最糟糕”的一天。影片因采用全新技术拍摄,后期可以制作成3D/4K/120帧、3D/2K/120帧、3D/2K/60帧、3D/2K/24帧等不同规格供观众观看。李安导演现场讲述了不同版本的制作经历:“每个版本都是我的重新创作,我花了差不多三个月来调整不同版本,每个版本我都要做到最好。”对于每个版本的观感,李安导演强调:“不管是哪个版本,这都是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不同版本有不同版本的魅力。当然我也希望观众每个版本都能去看,去体验不同的观影感受。”
 
    从当天的观影效果来看,有观众认为影片不像一般好莱坞大片那样跌宕起伏,对此,李安表示:“我觉得故事的本身会告诉我们需要什么形式,这本书完全是意识流的,都是男孩在做判断和观察,很主观的思索的过程,不适合做好莱坞一般电影的起伏节奏。”问及是什么心境创作了这部影片,李安笑言:“不好明讲,只能说是一些自己内在的反思。当然电影也会要看观众的反馈,不然太孤独了。”
 
    对于角色的解读,主演乔·阿尔文表示:“说到底这是一个关于心灵、人性的故事,讲一个男孩如何成为为一个男人,并在这过程中找到自己。”李淳也谈到:“这次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成长,感觉自己蜕变成男人了。”李安导演更是用“李安式”式的语言讲述了故事的内涵:“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比利·林恩。大众共同生活的需求,和你自己内心的需求,每个人都有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片中与父亲李安合作感受如何,作为导演的李安是否很严肃,对此,李淳笑言:“爸爸就在我身边,你让我怎么说呢?其实因为都是在拍戏,其实我觉得爸爸在家的状态和现场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在拍摄当下,他需要从演员身上得到他要的,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基本上是一致的人。毕竟年轻男生在现场爱玩,所以他稍微骂过我们。”
 
    当晚的首映红毯上,陈建斌、娄艺潇、张智霖和袁咏仪携《一年级》节目中的学生到场助阵。刚刚升级为人父的陈赫也到场助阵,他说:“对于李安导演执导的每部电影都充满期待,无论从技术、情怀还是故事方面,我都很欣赏导演”。邓超则在最后关头赶到红毯,由于当天上海路况很堵,邓超刚一下高架就立刻下车,一路狂奔而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