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疑劈腿 12年热恋葛天13年曾向吴莎求婚
2016-01-10 09:24:14 来源: 网易娱乐

“今天”,一个再寻常不过的词语,在2016年1月9日,居然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因为“飞人”刘翔就用了这么一个简单的词语,加上一副画着两只牵着红线勾着小手指的手的漫画,并@吴莎,来宣布新恋情。

两小时后,女主角吴莎也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微博,同样的配图,同样的“今天”。吴莎是何许人也?熟悉刘翔的人应该知道,吴莎1985年10月21日出生,身高173CM,是前女子撑杆跳运动员,2009年拿下全国第11届山东全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也是体坛小将一枚!与1983年7月13日出生,身高189cm的刘翔,可谓年龄身高都很配。

对于这段新恋情,刘翔是这么交待的:“我和吴莎之间的感情故事很简单,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复杂。两人的感情也很自然。目前只是刚刚确定这个恋爱关系,两人先相处一段时间,相互了解,增进感情。”然后他还补充说,“目前不需要去过多的说些什么,到合适的时机再说。”同时他也希望媒体能够给他宽松的环境。

而刘翔的父亲对外的说法则是:“上周刘翔跟他交过底,这次微博公布算是正式开始新恋情”。刘翔父亲还说,对于女孩子他们两老都挺满意的,只要刘翔开心其实都好。而且都是练习田径的,对于对方的事业也比较能理解。然后刘翔父亲也表示,图片可能会引发误解,其实两人还没有订婚或者结婚。

然而早就有传闻刘翔曾经在和葛天结婚之前就跟吴莎有过一段,据知情人透露,两人当年交往后最终未能走在一起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葛天的插足倒追。不过,对于网络传言葛天插足刘翔和吴莎之间的感情说法,葛天也给予过正面回复:“我从没介入过任何人的感情。”究竟真相如何?根据各方口供,小易打算来做一个对比取证。

2009至2013 刘翔吴莎第一次恋爱

刘翔与吴莎第一次恋爱开始,具体时间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之后。当时男女双方还曾涉及到谈婚论嫁,听说刘翔还为此在上海买了婚房,但这段地下情一直没有公之于众。网上的说法是这样的:“‘吴莎确实与刘翔谈过恋爱,他们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关系。’吴莎的好友告诉记者,‘吴莎是在沈阳全运会后退役的,那时他们已经谈了一段时间,听说刘翔还为此在上海买了婚房,计划等退役后两人准备婚礼。听吴莎之前也说过,刘翔曾向吴莎求过婚,吴莎也答应了,当时求婚戒指我们都看到了。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却没有在一起。’”沈阳全运会是2013年举行的,那么就是说,刘翔和吴莎的第一次恋爱,始于2009年,止于2013年后。

今天刘翔公布与吴莎复合,刘翔父母在采访中也透露自己曾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时见过吴莎,当时感觉就挺好,不过当时他们也只是关系较好的队友而已。这与网上传言刘翔和吴莎在2009年全运会之后曾经恋爱的说法不谋而合。

2009年认识葛天 2012年确立关系

而据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刘翔与前妻葛天相识与2009年10月25日。在刘翔葛天闪电结婚后的采访中,刘翔父母是这么介绍两人相识相爱的大致过程的:“在2009年10月25日的一次朋友聚会中,刘翔和葛天不期而遇,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相见,地点是在北京。在那次聚会中,葛天表示,自从2004年刘翔雅典夺冠后,就成了刘翔的粉丝。其间,葛天也要求和刘翔合影,并有过一些基本的交流。”

当时刘翔父母还特地把刘翔和葛天第一次见面的合影照片拿了出来。照片右下角显示时间是2009年10月26日凌晨0点33分。“这张照片不是刘翔拍的,他自己也没有。”刘翔爸爸介绍说:“是刘翔和她在确定关系后,刘翔妈妈向葛天要的,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认识的照片,有纪念意义,所以她给我们后,我们打印出来放在了相框里。”

从照片上显示的时间推算,那时正好是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当时拿到全运会110米栏冠军的刘翔应该是到北京参加庆功等相关活动,然后在朋友的聚会中认识了葛天。那时也正是刘翔和吴莎热恋期间。在第一次见面后,随后的一两年时间里,葛天和刘翔的联系并不多,最多也就是逢年过年的时候,发发祝福短信。2010-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刘翔也是一门心思全力备战奥运会,不可能把更多精力花在谈恋爱上。

资料显示刘翔和葛天真正的热络是在刘翔2012年伦敦奥运伤退之后。刘翔婚后媒体对两人恋情的报道是这样说的:“那时刘翔在一段时间里无法进行正常训练,甚至连行走都需要靠双拐,情绪之低落可想而知。因为伤病,刘翔也有了更多时间。那时,作为刘翔粉丝的葛天,通过短信和电话等方式与他聊天,开导刘翔。对于刘翔来说,来自葛天的关心和安慰,无疑是最好的治愈良药。时间一长,刘翔和葛天从一面之缘,到相互了解,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从普通朋友一跃升格为男女朋友关系。”

刘翔爸爸也曾经透露刘翔和葛天的关系,应该是在刘翔前往美国疗伤前确立的。那是2012年国庆节期间。据说,当时葛天也曾希望能够一起前往美国照顾刘翔,但因为葛天的军人身份未能成行。而刘翔赴美之后,疗伤历时近一年,他在2013年8月底才结束康复训练回国。2014年9月8日,刘翔与葛天在上海民政局登记结婚。2015年6月25日,两人宣布离婚。然而刘翔自己的说法则是:“我与葛天2014年5月恋爱,同年9月结婚,婚后因性格不合,于今天结束这段婚姻,希望今后各自都有更美好的人生,祝愿彼此。”

这么一算,按刘父的说法,2013年沈阳运动会退役时,还在跟吴莎谈婚论嫁的刘翔,在2012年就可能已经与葛天确立了关系,这其中的玄机真是耐人寻味。据知情人透露,刘翔和葛天两人当年交往后最终未能走在一起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葛天的插足倒追。不过,对于网络传言葛天插足刘翔和吴莎之间的感情说法,葛天也给予过正面回复:“我从没介入过任何人的感情。”刘翔宣布与吴莎复合后,葛天发文疑似影射此事:“阳光正好,心坦然,守得云开见月明,世界读懂了所有,新年来了,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有网友评论这则新闻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你觉得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