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人》:灵魂出窍的爱恋
2016-01-06 09:59:25 来源:汉网

看《消失的爱人》的时候,我脑海里一直在联想另外一部电影由张柏芝和任贤齐主演的《星愿》,虽然两部电影是截然不同的故事,表达的主题,甚至是表现爱情的方式都丝毫没有关联,但是他们的结局都是悲惨的,无法挽回的,依依不舍的要与此生最爱的人分开,感动指数相同。

电影《消失的爱人》是香港女导演黄真真的最新力作,邀请黎明、王珞丹倾情出演。一直认为女性导演拍摄爱情电影,在情感表达的细腻度以及爱人之间举手投足的细节处理上要更加的精准和到位,因为女性特殊的感性思维模式往往可以观察到情感世界中,特别是对爱情以及亲情的处理上,既可以直抒胸臆还可以婉转迁回,运用自如的程度是其他男性导演无法比拟的。

其实这部电影在爱情电影的类型中,又加入了悬疑因素,不单单的是以爱之名来完成电影的主体。故事表面上看似并不复杂,就是黎明饰演的音乐人凯峰,在一次爬山的雪崩意外中失去了王珞丹饰演的妻子秋捷。而这种巨大的痛苦让其始终无法自拔,他一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召唤能够让妻子的灵魂重新回到这个家,而显然他用爱感化了妻子,她真的回来了。

爱的力量是无比伟大的,这点毋庸置疑,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就如同拥有了某种超自然的能力一样,绝对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表现爱,呵护爱的方式多种多样,浪漫的,现实的,婉转的甚至是疯狂的。在电影《消失的爱人》中,对于爱情的守护与表达爱的方式是“隐秘而伟大”的。只有相爱的人才可以看到其灵魂的所在,这应该是爱的最高境界吧。

什么样的爱情,可以感动上天,可以放其灵魂重现人间,其实现实生活中是不成立的。但是在黄真真导演的作品中,她把一切看似虚幻,不符合逻辑的部分经过修饰都变得相对合理化,在这种合理化的模式中还加入了丰富的情感进行渲染。不但将爱情的美好真实烘托到极致,还将一家三口的团聚时光演绎得这般感人美妙,它绚丽的让人不舍得打扰,感觉这个家庭就如同一个彩色的梦境般,稍纵即逝就会消失而变得异常珍贵。

感动,肯定是这部电影最重要的关键词,当情感把支离破碎的记忆重新组合,当爱人相互厮守的温暖将伤痛重新感化,没有什么比这更加让人动容的了。相爱的两个人,他们甜蜜如初,如胶似漆的生活原本是他们曾经的日常,但是由于这场意外的突然降临让这个家庭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这其中包含了太多的分别的不舍,以及重新相聚的惊喜。唯有凯峰加倍呵护自己的爱人,才有可能让她在这个世界上停留更久一点。

《消失的爱情》其实是一部融合了爱情、友情、亲情为一体的影片,它不仅仅只是在描述两个相爱的人的生死虐恋,它也把视角上升到了三代人的亲情的高度,以及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友情的部分。黎明饰演的凯峰,既是一位丈夫,同时也是儿子与父亲,在面对王珞丹饰演的妻子秋捷的时候,他饱含深情的爱意可以将妻子重新召唤回来,而作为儿子的他也不得不面对与自己父母之间的隔阂与矛盾。这都是电影中很重要的情节所在,也是电影感人至深的主要段落。

相信很多人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一定会热泪盈眶,因为它将爱情的感动与亲情的感恩紧密相连,在爱情的部分中我们感叹命运的不公,感慨他们之间炙热浓烈的爱意。但是在亲情的部分,我们又会感伤父母的不容易,以及感触亲情部分留下的巨大缺失的遗憾。这也是这部电影把情感调动的最为成功的看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