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限制+文化差异 “北美年度票房冠军”来中国难发威
2015-02-10 10:53:40 来源:楚天金报
  
  图文:没粉丝“饥饿游戏”玩不转
  楚天金报讯 图为:《饥饿游戏3》剧照
  
  2月8日上映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以下简称《饥饿游戏3》)虽然首日票房入账6200万,占据当日影市大盘半壁江山,但作为全球狂揽7.14亿美元的猛片,《饥饿游戏3》在内地并不算火。多名本地影院经理分析称,小说粉丝群体偏小、题材偏向北美青少年审美、未对中国市场订制内容等,是《饥饿游戏》系列亟需改变的软肋。
  受众面窄《饥饿游戏3》来中国难发威
  首日票房6200万已是《饥饿游戏》系列最好成绩。事实上,《饥饿游戏》系列并不缺乏卖点,主打少男少女生死闯关的戏码是典型的美式青少年粉丝片,此外还有朱莉安·摩尔和詹妮弗·劳伦斯演技对拼。“《饥饿游戏》题材主要针对美国市场,并没有针对中国观众的口味来进行接地气的设置。像《变形金刚4》、《钢铁侠3》等等,无论是中国广告植入、中国演员参演等,无论评价好坏,却都有话题可做。《饥饿游戏》原著小说在北美畅销,内地却没有庞大的小说粉丝群体。北美与内地观众群体甚至连价值观都不一样,比如:《小时代》讲的是花花世界,而美国的《饥饿游戏》讲的是如何生存与爱。”汉口一影城经理为记者分析道,“随着《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上映,大年初一有7部大片同日公映,留给《饥饿游戏3》的市场空间不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