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接棒杨坤任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导师
2014-12-04 10:34:31 来源:武汉晨报
刘欢:不要《小苹果》这样的歌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导师亮相。
 
 “不管我们过去做过怎样的节目,有什么样的呈现,只有这个节目才是属于梦想的,激情燃烧的。”昨日,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导师新成员终于揭开面纱,中国最具艺能感的组合羽泉担任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的第四位导师。新一期节目将于2015年1月2日起每周五晚19:30在央视综艺频道和观众见面。
 
因为和羽泉的熟稔,作为前辈,周华健、刘欢、蔡健雅丝毫没有客气,发布会当即发话期待羽泉能迎来内斗。说笑之余羽凡不忘诚恳表态,“我们不是为了一两首歌,而是为了成就有创作才华的人。”
 
在各类选秀真人秀层出不穷的大环境下,一向以“原创”走天下的“好歌曲”也迎来改版,除了赛制将增设“直通”环节,增加比赛的竞争性以及节目的观赏性外,导师周华健也期望“好歌曲”能借鉴真人秀特色以展示“好歌曲”的台前幕后,“我们不是要和任何节目竞争,这个部分是让人们看到前所未有的思考过程,挣扎的过程,我们现在还在商量。”
 
面对外界对于选秀是“压断了中国音乐的最后一口气”的质疑,刘欢哭笑不得,“都剩下最后一口气我们还是应该干点什么,别最后一口气了还在怨别人。”周华健更是用自身经历讲述,“我27岁才发行第一张专辑,就是因为当时没有这个节目,身边的朋友都劝我不要写歌,只有我自己对着镜子鼓励自己,我觉得唱作人需要良性的压力,有人找你邀歌你才能交作业。”
 
虽然节目的“原创”特性不变,但四位导师的品位也是始终如一,面对诸如已经街知巷闻的原创神曲《小苹果》,周华健巧妙回应,“原创无分贵贱,但我们会有我们的标准。”刘欢则直截了当,“我们不需要这首歌,我们尽量推出一些从我们本心出发更有音乐价值的东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