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底辣妹》今日公映 四大看点打造春季第一正能量大片
2016-04-14 10:15:34 来源: 网易娱乐

 
  由土井裕泰导演,有村架纯、伊藤淳史主演的电影《垫底辣妹》于4月14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沙耶加一年内偏差值提升40以上并考入日本“私立双雄”之一庆应大学的故事。这部取材自真人真事的励志电影此前已打动千万观众,在日本本土上映时已是口碑、票房双收,作为继2011年的《挪威的森林》之后时隔五年登陆中国内地银幕的日本真人电影,《垫底辣妹》集聚了诸多已被验证的值得一看的看点。
 
  看点一:情感真实的励志大片
 
  此前电影已打出“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是你不行”的宣传语,以“考试”这件每个人青春中都会经历的“大事”作为介质,触动了不同年龄阶层观众心中的“热血”按钮,更有一位已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观众表示:“看完这部电影后我开始认真考虑起要考哈佛还是耶鲁。”
 
  《垫底辣妹》讲述的既是一种逆流而上的对抗,更是一种“从内打破”的励志,是发自内心的“我能行”,传递的是一心向往更好的人生信念。这部取材自真人真事的电影打动观众的不只是真实事件本身的“传奇”与“真实”打造出的励志感,更是一个人单纯为梦想拼命努力的样子本身。
 
  即便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演绎“传奇”,但这样一碗“鸡汤”同样值得信赖,就算没有机会在高考前看完去考上更好的大学,也有机会在未来诸多人生“考试”中像沙耶加一样全力以赴去赌一把。



 
 
  看点二:笑中带泪的情感“正能量”
 
  除了励志,这部影片还有“当你勇敢地去追梦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的超强感动,影片中的亲情、友情、师生情从来不会刻意煽情,女主角沙耶加身边所有亲朋好友都以他们不尽完美却真实的情感为她的梦想打气。
 
  沙耶加的妈妈对女儿无穷的信任,因为沙耶加拼命努力的样子而重新拧成一股绳的一家人,“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所以我选择不跟你一起玩耍”的友情,还有坚定地相信奇迹并用“竖鸡蛋”的方式鼓励沙耶加的坪田老师……所有情感因为沙耶加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而变得更加珍贵,而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情感汇聚在一起,最后成就了沙耶加的梦想。
 
  看着这部笑中带泪的情感“正能量”大片,忆起那些在每一个人生重要关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相信这样温暖和感恩之心的力量,它会让你在这个始于一年之计的春日里“正能量”满满地出发。

 
  看点三:有血有肉的高颜值“辣妹”和她的热血青春
 
  影片片如其名,满足了观众对日本“辣妹”文化和热血青春所有的想象,演绎“辣妹”主角沙耶加的是日本近年来爆红的女演员有村架纯,她也曾凭借《垫底辣妹》获得了第58届蓝丝带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和第30届黄金飞翔奖新人奖。
 
  超短裙、小蛮腰、大长腿,电眼……这些“辣妹”符号不仅提供了赏心悦目的观影体验,更是打造了这些视觉符号背后有血有肉的“辣妹”和她经历的热血青春,高颜值“辣妹”背后所代表的只属于青春的自信和活力更是让人赏心悦目。


 
  看点四:全亚洲 “零差评”的电影口碑
 
  戏里,一个甚至是被老师称作“垃圾”的、不学无术的问题少女在一年时间里逆势考上名牌大学,戏外,这部小成本电影逆袭同期各种大制作,在日本国内284块屏幕上同时公映,首周开票仅有3亿日元,观众满意度却排名第一,凭借绝佳口碑,盘据电影排行榜长达3个月,票房收得近30亿日元,跻身日本年度票房第六名。
 
  《垫底辣妹》上映后,不仅在口碑上呈现近乎“零差评”的面貌,更是出现97.2%的观众主动推荐,全亚洲范围被压倒性好评“绝对拥护”的景象,这样一部已被千万观众验证过的口碑佳片,值得放心走进影院一睹它的真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